阿塞拜疆丝路航空加密郑州至巴库货运航线

2018-09-06 08:49:47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移动端-图片新闻列表】阿塞拜疆丝路航空加密郑州至巴库货运航线

  郑州日报讯:9月5日下午,阿塞拜疆丝绸之路西部航空公司(简称丝路航空)一架波音B747全货机平稳降落在郑州机场,标志着郑州至巴库货运航线加密至每周6班。

  阿塞拜疆丝绸之路集团成立于2002年,集团总部位于阿塞拜疆共和国首都巴库,集团旗下拥有20多家企业,涉及直升机租赁公司、3家全货机航空公司、机场地面代理公司、卡车公司等一系列业务。其中,丝路航空作为该集团旗下最大的全货机航空公司,总部设在外高加索地区最繁忙的机场——巴库机场。目前,丝路航空定期航线遍布于亚太、欧美以及非洲的主要城市,开通航点42个,并在欧洲成立了包括德国、卢森堡、荷兰等7个分站,在亚太及中东、中亚开设的分站数量最多,其中包括中国的上海、郑州、天津、香港以及日本的东京等,是名副其实的“一带一路”纽带。

  巴库是丝绸之路沿线重要的节点城市,拥有辐射亚洲、中东、欧洲、非洲等主要经济体的完善的枢纽航线网络。正是看中了郑州机场的发展前景,丝路航空于2018年3月在郑州机场开通了郑州至巴库的定期航线,并计划自今年9月起加密至每周6班。丝路航空此次飞抵郑州机场的航班,就是执行该计划的具体举措。

  丝路航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丝路航空将继续加大在郑州机场的运力投放力度,强化郑州至巴库空中货运快线网络,完善“郑州—巴库”双枢纽功能,深度融入“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构建覆盖亚太、连接欧美、辐射非洲和大洋洲的航空网络体系和陆空联运高效、空空中转便捷的集疏体系。

  河南机场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双方货运合作逐步稳固,待未来市场条件成熟,河南机场集团将与阿塞拜疆国内的客运航空公司深入合作,积极开通郑州至巴库的客运航线,为两地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人文、经贸交流。(记者 侯爱敏 通讯员 谷长宝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