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 商丘交警一大队为学生保驾护航

2018-09-06 17:39: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3日早上7时许,人流如潮般密集,车流如海般壮观。新学期开学首日,商丘市区主干道路及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流量明显增幅,为保障师生们的出行安全,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警一大队科学调整警力部署,采取全员上岗,全力维护学校周边及主干道路交通秩序,为幼儿、中小学生平安返校保驾护航。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开学首日 商丘交警一大队为学生保驾护航

交警指挥交通

  大队按照预定方案,要求民警提前半小时到岗,启动“护学岗”模式,及时分流和疏导辖区凯旋路、神火大道、八一路、归德路、团结路等主干路段及校园周边路段车辆,规范接送学生车辆行车和停车秩序,利用手机快处快赔应用软件,快速处置各类轻微交通事故,及时清除路障保畅通。

  同时,依法严管、严处车辆随意调头、乱停乱放、违法占道、超速行驶、闯灯越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取缔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机动车接送学生,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畅通无阻,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大队科学筹划,统一部署,加强学校周边警力部署,根据车辆行人集中送孩子上学的实际情况,要求护学岗执勤民警、辅警统一行动,全力疏导,严查各类交通违法,并在商丘市第一中学、实验小学、前进小学、民二小学、凯二小学等学校周边设置车辆分流点,及时提醒车辆绕行。  

  交警一大队提醒广大师生家长,上学路上遵守交通法规,放学途中有序通行,积极培养孩子们从小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让文明交通在校园深植广播。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开学首日 商丘交警一大队为学生保驾护航

提醒车辆绕行

  另附温馨提示:

  一、开学来临,不要超员。请学校和家长提前提醒学生不要乘坐超员车,不要搭乘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拖拉机等非载客车辆。

  二、谨慎驾驶,注意观察。请广大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注意谨慎驾驶,遇雨天泥泞道路或者行经窄桥窄路、坡道弯路、临崖临水等危险路段,请注意观察路况,确认安全的情况下低速通过,切忌超速、争道抢行。 

  三、安全车距,拒绝超速。在高速公路上最高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在其他道路上最高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在急弯、陡坡、窄路、窄桥最高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 

  四、上学途中,安全第一。请广大学生家长自觉抵制黑校车、违法超员车辆,发现接送学生的不合法车辆、超员客车以及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搭载学生的,请及时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举报。

  五、遵守交通,平安出行。驾车接送学生上下学,请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前熟悉行驶路线,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并保持身体状况良好,心态平和,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开车,不开斗气车。

  六、文明驾驶,平安出行。早晚高峰期,学校周边交通通行压力较大,请车辆经过时禁止鸣笛、逆行、随意调头等交通不文明行为。(文/图 李健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