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鲁山县磙子营乡: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2018-09-07 17:42: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文艺节目表演的形式,一方面加强党员同志包括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另外一方面,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把党的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让所有的群众们都了解党的好政策,让咱里沟村所有群众能够脱贫致富,早日实现小康的生活。”9月6日晚,正在安排党组织生活会的平顶山鲁山县磙子营乡里沟村党支部书记刘权说道。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平顶山鲁山县磙子营乡: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全村党员重温入党誓言(马路 摄)

  当晚,在该村举办的一场别样的党组织生活会上,全村党员严肃的重温了入党誓言,上演了由该村群众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戏曲《新里沟》、快板《夸夸磙子营》、三句半《好政策传万家》、演讲《永远跟党走》等节目展现给群众,节目虽然不算太完美,但是却充满了正能量,整场活动气氛活跃,为群众带来了欢笑和快乐。此外,磙子营乡部分荒山承包商、银岭风电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人士现场为20户贫困户捐资27000余元。

  该村86岁的老支部书记朱召彦也来参加生活会,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他说:“我干了47年支部书记,虽说现在不干了,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对支部工作还是继续支持,支部让我干啥我就干啥,小车不倒自管(继续)推”。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平顶山鲁山县磙子营乡: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文艺节目演出(马路 摄)

  近年来,磙子营乡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桥头堡”作用,乡党委把每月20日定为党员学习日,组织广大党员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开展“颂党章、背誓词、保本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存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建树党员科学的人生价值观和世界观。

  该乡经过科学论证,把2017年定为“基础形成年”,2018年定为“转折向好年”,2019年定为“争先创优年”,明确了南部乡居生态旅游示范区、中部高端循环农业示范区、北部小商品发展示范区的“三区”协调发展规划。在实施中,该乡充分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建立了党员示范岗,使广大党员在实际工作中得到锤炼,同时让有带富能力的党员带动1到2户贫困户寻找致富途径,发展脱贫产业,有效地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为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 马路 张海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