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关注校园食品安全问题 点赞良心企业仲景食品

2018-09-11 15:12: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9日,河南工业大学开展“开学季 放心吃”食品安全探访活动,旨在了解大学生的食品安全情况。

  据悉,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两周,全国各地已陆续发生数起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此,教育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加强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食品安全工作。

  据了解,河南工业大学目前食品安全方面一切正常,学生们纷纷表示还未发现相关问题,相信学校会重视并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超市是学生们经常光顾的地方,这里销售的各式各样的食品与学生的健康息息相关。据河南工业大学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超市进货都会去正规的供应商那里,看企业证书和各种指标是否合格,然后看看产品质量,保证进的食品都是健康的,学校也会定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超市每次都会积极配合。

  在校园超市里,一位正在挑选仲景香菇酱的同学说:“近期的校园食品安全新闻我也了解过,有几个地方出现了问题,我认为相关政府部门、学校和企业三方都有责任,解决问题还是要从产品生产的各个环节上进行把控,研究为什么有的企业会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并一一解决,以达到生产的食品安全零风险的目的,但有的企业就没有发生过这种问题,比如这个仲景香菇酱,我从小就开始吃了,夹馍、拌面咋吃都可以,质量和味道都做得很好,那这个企业是怎么做的呢,建议总结好经验分享给其他食品企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913085830

香菇酱(供图 仲景食品)

  超市负责人对此表示赞同:“确实,这里销售的仲景香菇酱很受学生欢迎,目前也从未出现过什么质量问题,我们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并把仲景香菇酱放在货架更显眼的位置,方便学生购买。”

  食品安全是关系民生的大问题,校园食品安全更是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重视校园食品安全不论是对政府还是学校和企业来说都是责无旁贷,同时也离不开全社会的关注和监督。

  从田园到餐桌,食品企业的每一个生产环节都应严把质量关,并建立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使人们可以大胆买,放心吃,助力校园食品安全。(文 孙雪华 李芳芳 李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