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宁陵:“立志圆梦”资助贫困学生 成就学习梦想

2018-09-17 14:33:2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学习成就梦想,爱心点燃希望。9月2日,记者获悉,宁陵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团县委积极号召全县非公企业回馈社会,奉献爱心,开展“立志圆梦”行动,倾情关爱贫困学子,为宁陵脱贫攻坚事业、为贫困家庭点燃希望之光。短短一周时间便汇聚善款120余万元,按照本科每人5000元、专科3000元的标准,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新生实现了资助全覆盖。

  近年来,宁陵县社会扶贫坚持以“扶贫济困、传递爱心”为基本宗旨,坚持实际、实用、实惠、实效的原则,以社会扶贫“1236”工程为抓手,即紧扣脱贫攻坚这一中心工作,创新“扶贫”和“关爱”两种模式,帮扶“孤寡老人”“妇女儿童”“特困群众”三个重点群体,实施社会扶贫“同心圆梦超市”“美丽庭院”评选“巧媳妇”工程“百企帮百村”“情暖夕阳”“立志圆梦”等六项工程。充分发挥社会扶贫主体优势,汇聚社会各方资源参与脱贫攻坚,搭建社会扶贫公益平台,坚持实事求是、科学规划、方便群众、便于管理的工作原则,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实现帮扶措施与脱贫需求有机结合,解决贫困户最迫切的难题,与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形成合力,为贫困村贫困户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为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达到小康营造扶贫济困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良好氛围。

  “立志圆梦”行动是宁陵社会扶贫“1236”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贫困家庭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缺乏亲情关爱、缺少自信、易产生自卑情绪等问题,实施“立志圆梦”行动,在给予物质资助的同时,从精神层面进行帮扶,帮助贫困家庭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实现求学梦想,由此增强贫困家庭脱贫的内生动力。同时为避免助学过程中出现重复救助现象,由社会扶贫专项工作组牵头,将总工会、工商联、团委、妇联等机构对现有助学资源进行整合,形成统一行动、整体推进的助学工作新局面,使有限的资源发挥出最大的作用,使之形成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和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有力地推动了宁陵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商丘观察记者 王平 刘梦珂 通讯员 谭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