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办农民丰收节活动

2018-09-25 18:17: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24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文化广场彩旗猎猎,人头攒动,该镇庆祝首个农民丰收节暨“最美阳店人”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

  三门峡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许胜高,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任战洲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参加活动还有数百名阳店镇机关干部和周围十里八乡的千余名群众。

  当日9时30分,庆祝与表彰活动在大型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示范区党工委委员、阳店镇党委书记王晓东致辞,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光辉代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讲话并向受表彰的“最美阳店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来宾及阳店镇广大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办农民丰收节活动

表彰首届“最美阳店人”(彭洪勇 摄)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办农民丰收节活动

表彰首届“最美阳店人”(彭洪勇 摄)

  近年来,该镇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着力构建一村一品的特色农业产业体系,涌现出羊角寨蔬菜大棚、寨原产业大棚示范基地、栾村长青农牧等一大批独具地方特色的农业产业基地,特色农业已经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亮点。阳店镇是示范区乃至三门峡市的农业大镇,交通区位优越,自然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具有发展休闲旅游的先天优势。该镇大力发展现代休闲农业,逐步培育形成了以凤凰峪鸿亿生态农林牧观光园为核心的农业集群,赏山水美景,观千亩芍药,品一生凉粉,购特色农产品,已经成为阳店休闲农业的新时尚。

  此次阳店镇举办庆祝农民丰收节暨“最美阳店人”表彰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助丰收,表彰先进典型,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倡树文明新风。本次共表彰40名“最美阳店人”。其中致富能手9人,脱贫攻坚模范2人,见义勇为模范2人,爱岗敬业模范11人,孝老爱亲模范10人,五美庭院6户。

  据了解,阳店镇庆祝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从9月23日开始,至9月26日结束。除当天的表彰活动外,还包括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庆丰收特色农产品展销、“大道阳店 美丽家园”座谈会、戏曲演出等。(文 侯林峰 张芸曦 彭洪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