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珍珠小锅米饭新店人气爆棚

2018-09-28 14:31:00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近日,一条消息在郑州餐饮圈和吃货间不胫而走:40天内,禾珍珠小锅米饭连开三家店,且延续了一贯的“禾珍珠风格”:开一家火一家!

  “很多人看到的是速度,但其本质是积淀。”郑州一资深餐饮人士说,这一现象给行业的启示不是开疆拓土,而是厚积薄发。3年前,禾珍珠小锅米饭首家店正式亮相,在这里,被习惯性忽略的米饭,成为被聚焦的单品。3年后,这锅米饭成功逆袭为头牌,并成就了“禾珍珠”这一新晋餐饮品牌。一锅米饭,为何有如此魅力?米饭之外,禾珍珠又有怎样的经营智慧?

  开一家火一家三家新店人气爆棚

  中秋期间,记者走访了禾珍珠小锅米饭的三家新店。

  中午12点,郑州市绿地新都会·新田360店已坐满食客,门口,还有不少人翘首排队。走进店内,米香扑面而来,嗅觉率先抢占“C位”。两排精致的小锅整齐列队,火苗吐着“小舌头”,闪耀、跳跃。往里走,熟悉的“禾珍珠风”袭来:原木色基调,橙色、千鸟格椅子,温馨、清新、简约。

  中午1:30,记者又来到位于郑州市商鼎路与和光街交叉口的和光街店。虽过了饭点,这里依然坐满客人。店内,蓝色为基调,中式的木雕、屏风,营造出清新典雅的中式风格。

  下午6:00,位于郑州市嵩山南路与陇海路交叉口的泰得城店同样宾客满堂,依然是原木风格,格格栅栏舒朗简约,色彩更加明快、灵动,活脱脱元气少女一枚。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禾珍珠小锅米饭共有9家店。业内人士透露,每次禾珍珠小锅米饭有新店开业,都会出现两种现象:一、消费者主动奔走相告,“种草力”max;二、开一家火一家,实力担当。“这说明,禾珍珠小锅米饭已经具备了很高的品牌势能,这种能量源于其长期以来对消费者认知和情感的占领。”

  米饭小宇宙正在爆发

  禾珍珠小锅米饭之所以能占领消费者认知和情感,与其聚焦“一碗米饭”密不可分。

  长久以来,米饭是一个很容易被忽视的角色。就像著名美食评论家沈宏非所说:“米饭是我们的主食。然而我们对于主食的态度,至少在饭馆里,正在一天天暧昧起来。我们总是高声而挑剔地点菜,喝了汤,然后在上第一道热菜时,顺便而低调地就把米饭给要了。”

  “消费者往往有这样的心理,上百元的菜品可以接受,米饭太贵就不行了。”资深餐饮人士张先生告诉记者,作为饭店,站在商业的角度,也会把主要精力、成本、盈利点放到菜品而非米饭上。

  然而,中国人有一个传统,再好的菜,不来一碗米,总觉得不像在“吃饭”,著名美食家蔡澜先生也曾说:“一碗美好的白饭才是一餐的终结。”

  蔡澜先生一生丰富多彩,回忆过往,他最怀念的还是那一碗白米饭。“重新认识米饭的年代已经来到,人们会愈来愈对米饭的质量有所要求。”他的观点已经有了数据支撑——《中国餐饮报告(白皮书2017)》显示:大米、生鲜均有从大众产品向高端的升级消费。

  禾珍珠小锅米饭,是鲁班张在20岁时的又一力作,它选择在米饭上下文章,并非刻意独辟蹊径,哗众取宠。而是基于多年行业积淀淬炼出的独到眼光,以及匠心打磨好产品的可贵基因。

  “米香复兴的本质是‘好好吃饭’,这四个字道尽生活本质和人间温情,既是消费升级,也是一场消费者味觉的重新回归。”鲁班张出品总监陈伟说。对此,资深餐饮人士张先生持相同观点,“作为主食品类的一种,米饭的小宇宙正在爆发!”

  9个月卖出16万锅米饭源于好米、好水、好锅

  米香复兴,风口已至,但是对于长期以面食为主的中原地区而言,餐饮企业要赢得市场,绝对考验实力。记者了解到一个惊人的数字:今年以来,9个月内,禾珍珠小锅米饭大约卖出16万锅米饭,如此惊艳的成绩,它是怎么做到的?

  一向以好食材为信仰的禾珍珠小锅米饭对于大米的选择极具处女座风格:吹毛求疵。采购团队从国内外市场选购了100多种大米进行盲选。最终,五常稻花香有机限量大米被选中。据介绍,它们来自北纬45°的寒地黑土,山泉水灌溉,年平均日照将近2800小时,满满“阳光感”,积累了丰富的营养物质。在禾珍珠小锅米饭,记者就被它的颜值打动:晶莹剔透、玲珑饱满、手感丝滑,果然如同珍珠。

  好水,是一锅好饭的关键。禾珍珠小锅米饭选用来自长白山的天然矿泉水,米水交融,“喝饱”大自然的精华。

  烹饪器皿、工艺同样讲究。每一份米饭都是现点现煮,在专门定制的“煮饭神器”里,小火煮30分钟,再焖上5分钟,每粒大米在水中碰撞摩擦,最终“放大招”:米粒颗颗分明,胖嘟嘟、圆鼓鼓,透明清亮,清、香、筋、韧。

  据了解,有些“真爱粉”进店后,不点菜,专吃半锅米饭;还有些号称减肥的“小仙女”,一口气连吃两碗米饭,还主动在朋友圈“打卡”。

  餐企匠心,不负食客;食客痴心,可见一斑。

  好食材、好菜品是这锅米饭的“最佳搭档”

  博观而约取,是餐饮企业聚焦单品的最好诠释。但是,聚焦单品只是“入口”,要长久地留住食客,还需以单品为支点,创造持续动力,才能撬动“地球”,在禾珍珠小锅米饭,好食材、好菜品是米饭的“最佳搭档”。

  土豆炖牛腩,精选上好的伊赛牛腩和优质的比利时小土豆,两种食材跨越千山万水相遇、交融、裂变,牛腩的香味和土豆的绵软相得益彰,醇厚、浓郁、鲜亮的汤汁浇到米饭上,迸发出绝妙的舌尖体验,令人欲罢不能,忘记饭量。

  肉炒肉,选用来自信阳山区放养的淮南黑猪,用五花肉炒后腿肉,五花肉肥嫩,后腿肉结实有嚼劲儿,堪称下饭利器。

  上汤虾仁鲜腐竹,选用优质大豆新鲜制作而成的鲜腐竹,不含添加剂,豆香浓郁,口感顺滑,鲜味至极。

  红烧南湾鱼,选用信阳南湾湖花鲢,南湾湖是国家一级水资源保护区,水质清纯,造就了鱼肉鲜嫩,格外诱人。

  好吃的裸烹小山羊,优选肥瘦相间,肉质饱满,不触即能感到弹性,软烂至极,肉质成丝,鲜香醇厚,没有膻味儿,惊呆味蕾。

  诚意满满,才能收割成绩。去年,禾珍珠小锅米饭上榜大众点评郑州必吃榜,以及携程美食林全球臻选餐厅。今年,它再次荣登这两大榜单。“行业内,鲁班张有着独特的气质,低调却不失笃定,它能将两种品质完美融合,源于其一步一个脚印的底气和自信。”业内人士坦言。

  万石谷,粒粒积累;万丈布,根根织成。坚守匠心,以慢为快,禾珍珠小锅米饭正在收获着属于自己的“汗滴下土,谷物进仓”。(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牛洁 文 鲁班张餐饮 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