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银行业金融精准扶贫“双百双千”活动正式启动

2018-10-08 13:32:4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将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河南省银行业协会在河南银行业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双百双千”活动,活动10月1日正式启动,到2020年底结束。同时与人民网河南分网、《河南日报》联合开展典型宣传、现场督导、舆论监督、先进表彰等方面合作,共同见证活动整个过程及成果。

  河南银行业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双百双千”活动,就是在河南银行业选定相关银行派驻贫困村的100名第一书记,到2020年底前,帮助至少1000户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同时选定各相关银行的100家支行,到2020年底前,至少帮扶1000家具有带动脱贫作用的企业、小微企业和涉农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为保证活动扎实有效,河南省银行业协会成立“双百双千”活动办公室,负责活动的组织和日常工作,由常务副会长任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任副主任,河南日报社和人民网河南分网配合参与办公室工作,并与省银行业协会宣传信息部合署办公,及时沟通信息,传播先进经验,协调统一行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对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脱困的,一经发现将报相关部门严肃问责。

  为促使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河南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田建华亲自撰写题为《以“双百双千”活动为抓手,促金融精准扶贫见实效》的文章。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提升金融精准扶贫政治站位,强化金融精准扶贫政治担当,以“双百双千”活动作为抓手,自觉增强金融精准扶贫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借行业之势,举行业之力,倾行业之能,尽行业之责,全力服务和配合各级党政部门打赢这场攻坚硬仗。

  同时要求各银行业各机构按照《河南省银行业协会关于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双百双千”活动的实施意见》,压实“双百双千”活动的领导责任,把“双百双千”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带头组织打好扶贫解困攻坚战,带头转变作风,接地气、查实情,了解贫困户和涉农困难企业实际需求,及时解决实际问题;压实“双百双千”活动各支行行长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责任,要分解扶贫解困工作任务,纳入目标管理,建立落实台账,严格考评制度,做到奖罚分明。同时,压实各银行业机构金融风险防范责任。各银行业机构要在“双百双千”活动中坚持金融扶贫与风险防范两手抓,强化贷款管理和资金监测,确保数据真实、风险可控。

  田建华同志还要求各银行业机构要立足自身市场定位,找准金融精准扶贫“双百双千”活动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精准发力,有效凝聚银行业扶贫合力。按照求真务实的基本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对贫困户要扶真贫、真扶贫、脱真贫、真脱贫,不断提升贫困户对金融服务的“可得性、覆盖面、满意度”;对涉农困难企业要帮真困、真帮困、脱真困、真脱困,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真正做到扶持一户达标一户,帮一企业“活”一企业,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取信于民。

  金融精准扶贫“双百双千”活动得到了人民网河南分网、《河南日报》等主流媒体的积极响应。人民网河南分网发文《支持引导金融精准扶贫向纵深发展》表示,将发挥优势,积极支持银行业开展“双百双千”活动,及时传播“双百双千”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促进活动向纵深发展。

  《河南日报》发文《发挥好党报在精准扶贫中的舆论引导作用》表示,他们将发挥好党报的舆论引导作用,积极支持银行业开展“双百双千”活动,同时发挥快速、便捷、准确、高效、影响大的优势,利用专栏、专题、专访等形式,及时传播“双百双千”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发挥好舆论引导和监督职能,着力做好活动中的典型宣传、舆论监督、先进表彰等方面的工作,推动活动向纵深发展,共同促进“双百双千”活动取得预期效果。欢迎社会各界和活动参与者踊跃来稿,共同见证活动的开展。(本报记者 魏黄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