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走进新港直属库 感知“大国粮仓”收储之道

2018-10-15 17:41:32  来源:新华网  责编:赵滢溪

  新华网郑州10月11日(李志红 王晓飞 谷婷婷):10月11日上午,在第38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由社会公众和媒体组成的参观团队,走进以小麦为主题品种的中储粮基层企业中央储备粮新港直属库有限公司现场,开启探秘之旅,通过亲身体验,实地感知“大国粮仓”的收储之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王威 摄

  活动结合小麦品种特点,策划组织了形式多样、丰富有趣的参观、体验活动。大家先后参观了新港公司库容库貌、集控中心、登记室、质检室、司磅房、清理中心、“一站式”服务中心和储粮仓房。在集控中心,了解储粮管理、智能化粮库建设情况,观看粮食清理、出入库工艺流程视频,感受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应用。跟随装粮车,参观体验“一卡通”收粮全过程,感受收粮过程中的规范、高效、透明。在清理中心,参观粮食清理作业,了解中储粮通过实施国家“十三五”环保入仓重点科研项目,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显著成效。现场听取中储粮特有的仓储人员“一口清”报告,进行模仿互动,进仓实地察看粮食储存管理情况,兴致勃勃体验了平整粮面等日常工作,感受到了中储粮人在保证粮食安全方面所做出的巨大努力。通过有趣的互动环节,实地了解粮食质量识别、检验等知识,观摩容重、水分、卫生指标检测等操作,与仓储专业人员进行技能PK,踊跃参与食品主题竞赛问答,用储存小麦加工的面粉现场制作面食进行品尝,了解储粮品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趣味互动环节。新华网发 王威 摄

  活动直观展示了中储粮在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保障农民利益,贯彻新发展理念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得到广大公众的高度认同,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大家一致为中储粮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口粮原粮安全所做出的辛勤劳动和巨大贡献表示赞赏,并表示,经过现场参观体验,颠覆了脑海中对粮库的传统印象,现代化的先进储粮技术和规范化管理让大家对中储粮管理和国家粮食安全信心倍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嘉宾体验平整粮面。新华网发 王威 摄

  公众开放日架设了社会公众了解中储粮的桥梁、搭建了大众普及粮油食品知识的载体、传递了中储粮开放、透明的责任理念。同时也向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推介,鼓励他们树立远大志向,未来能投身为国储粮的神圣事业当中。来自河南工业大学的学生代表说“通过活动,对粮食行业充满了向往,尤其是看到中储粮规范管理的形象,更加坚定了学习的信心,一定要把自己学到的知识用到为国储粮的光荣使命上。”

  据悉,这是“探秘大国粮仓—中储粮集团公司首届储粮安全公众开放日活动”的一部分,本次活动,中储粮集团公司联动全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库点,覆盖稻谷、小麦、玉米、棉花、油脂油料储备品种。活动通过社会公众体验现代化粮食收储管理,更加全面地去感受中储粮直属企业在储粮安全工作所做出的努力,更加深入地认识中储粮所肩负的责任使命。(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