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首座气膜体育馆建成投用 将打造文体旅服务中心

2018-10-23 12:03:25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登封首座气膜体育馆建成投用 将打造文体旅服务中心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登封首座气膜体育馆建成投用 将打造文体旅服务中心

  颁奖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登封首座气膜体育馆建成投用 将打造文体旅服务中心

  赛场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登封首座气膜体育馆建成投用 将打造文体旅服务中心

【要闻-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登封首座气膜体育馆建成投用 将打造文体旅服务中心

  灯光秀

  “登封也有了体育馆啦。”

  “这个体育馆可不简单,白天看比赛,晚上还可以看灯光秀呢!”

  “武术比赛经常看,可在这家门口的体育馆里看武术比赛,那还是头一回哩!”

  10月21日,登封均美体育馆开馆迎宾。一大早,体育馆外便排满了前来观看比赛的市民。随着第一场比赛鸣锣开赛,体院馆内不时里传出阵阵呐喊声,紧张激烈的武术比赛扣人心弦。

  河南均美集团出资1800万元捐建 “登封”速度111天建成投用

  自1991年首届武术节举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12届。为进一步扩大少林武术国际影响力,本届武术节开闭幕式及武术赛事整体活动全部落户登封。为此,登封市专门在中心城区西南、郑少高速登封西下站口新建了一座均美体育馆(气膜体育馆)作为武术比赛主场馆,承办本届武术节比赛活动。

  登封均美体育馆作为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赛事主会场,由河南均美集团出资1800万元捐建。自今年5月18日开工后,承建单位为保障工期,不计成本、昼夜施工,为保证质量,战酷暑、顶压力,历经111天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悉,河南均美集团是一家集多行业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热心公益是均美人永恒的追求。

  首座气膜体育馆

  武术节期间每天上午、下午两场赛事

  历史上,受场地限制,登封没有体育竞赛场馆。新建的均美体育馆,是登封又一重点工程和民心工程。项目总投资4800万元,场馆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可容纳观众3100人。

  整个场馆设计以椭圆形为主,不用任何支撑结构,仅靠气压顶起,是一种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建造出来、最节约建筑材料和运营能耗的高科技新型建筑,属气承式膜结构。它采用优质的建筑纤维膜材作为建筑“外壳”,由一套智能化的机电设备向内部送风并形成正压,通过室内外的气压差将“外壳”支撑起来,形成建筑物主体,室内无需任何框架或梁柱支撑。

  按照一馆多用途的建设理念,均美体育馆是集竞技体育训练和比赛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体育馆,填补了登封公共性室内体育场所建设的空白。该馆的建成,不仅成为比赛项目的承载地,同时也将成为市民健身好去处。

  武术节期间,均美体育馆内每天进行上午、下午两场赛事。

  二期工程将同步推进

  打造登封体育文化旅游服务中心

  均美体育馆周边还投资新建了文化公园和体育公园,展示登封历史文化及体育魅力。

  “均美体育馆位于郑少高速登封西下站口,地理位置优越,场馆的建成投用,后期可承办大型体育赛事,必将助推登封市体育事业的发展,同时建设的1万平方米全民健身广场和树阵公园等附属配套设施,也将使市民及来登游客能感受到登封厚重的历史文化等,扩大登封影响力。”登封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吕宏军介绍,与体育馆同期建成的文化公园和体育公园,也为登封西南城区增添了一个休闲娱乐的新场所。

  据悉,本届武术节结束后,均美体育馆二期工程将同步推进。项目建成后,将集赛事场馆和体育接待服务中心等综合配套设施为一体,打造登封体育文化旅游服务中心。

  “震撼+新奇”“炫酷+高科技”

  宣传展示登封的新窗口

  均美体育馆除了带给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舒适的参赛体验外,还将呈现全新高科技。该体育馆的气膜可作为屏幕,运用3D投影技术,打造“登封之眼”“登封武魂”“登封未来”三个篇章互动节目,以其“震撼+新奇”、“炫酷+高科技”的特点,给人以强烈视觉冲击,形成宣传展示登封的新窗口。

  上演绚丽灯光秀

  晋升登封“网红”新地标

  霓虹闪闪,变幻莫测,五彩斑斓……最让人惊艳的,莫过于均美体育馆打造的绚丽灯光秀表演。

  “爸爸快看,它像个大彩蛋,我要和它拍张照。”夜幕降临,均美体育馆便热闹开来,结合登封佛道儒文化,采用动感状态,体育馆顶部的气膜屏不断变换色彩,众多市民争相定格,成了登封“网红”新坐标。

  据悉,为充分展示登封佛道儒文化魅力,满足市民休闲观光的需求,武术节闭幕后,灯光秀表演活动将于每周末晚进行。

  气膜体育馆事业要发扬光大

  夯实登封体育产业发展

  据嵩山少林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北介绍,顺利承办本届武术节赛事活动后,该体育馆还将根据登封体育产业发展情况,将篮球、网球、乒乓球等各项比赛集中在一起,举办大型武术竞赛活动和体育赛事活动,并计划将郑州市网球赛事中心引入登封,夯实登封体育产业发展。(登封融媒记者 高鹏敏/文 付文龙/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