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第二届“宋韵千菊杯”全国百人百诗咏菊颂菊暨菊花赋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2018-10-25 17:52: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一城宋韵,千菊飘香 。10月23日晚七点半,由开封市通许县委、县政府主办,通许县委宣传部、开封岳家湖千菊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宋韵千菊”杯全国百人百诗咏菊颂菊暨菊花赋大赛颁奖晚会在开封东京艺术中心举行。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吉良,通许县委书记钱忠宝,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国庆,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潘磊,副县长毛志娟,开封岳家湖千菊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于顺霞及部分获奖作者、朗诵艺术家等近千人参加了颁奖盛典,通许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虹宣读了菊花赋大赛获奖者名单。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页面标题:开封第二届“宋韵千菊杯”菊花赋大赛评选结果揭晓)】【移动端-文字列表】开封第二届“宋韵千菊杯”全国百人百诗咏菊颂菊暨菊花赋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开封市人大副主任于吉良(左一)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该大赛自7月25日——10月1日征稿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球的参赛作品2700多首。大赛邀请全国著名诗人、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匿名制评选,经过严格认真的初评、中评和终评,最终评选出思想性、艺术性突出的100首(篇)获奖作品。共评出4个奖项,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3名,优秀奖78名。来自浙江省作者风荷的现代诗、陕西省作者杨金卫的赋斩获头奖。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页面标题:开封第二届“宋韵千菊杯”菊花赋大赛评选结果揭晓)】【移动端-文字列表】开封第二届“宋韵千菊杯”全国百人百诗咏菊颂菊暨菊花赋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通许县县委书记钱忠宝(左一)为获奖作者颁奖

  通许县县委书记钱忠宝在致辞时说,通许是一方肥沃的大地,是各项事业方兴未艾、各方竞相投资的热土。这里自古便是各种文化的交融碰撞之地,为文学事业的发展与繁荣奠定了厚实的基础,为文化的繁荣与壮大提供了丰厚的条件。自古迄今,通许这块土地诞生了郦食其、伯有、子羽、曹植、李佐车、牧野等诸多文化名人,他们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在中国文坛享有很好声誉的优秀文学作品。这次大赛让全球华人通过诗歌了解通许,了解勤劳的通许人民通过种植菊花脱贫致富,一步步迈向幸福小康生活的事迹。

  晚会上,通许县副县长毛志娟和开封岳家湖千菊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于顺霞共同讲述了通许县委、县政府在政策上给予企业的大力支持,以及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吸纳当地群众到公司就业、帮助102个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的故事。开封岳家湖千菊实业有限公司位于通许县长智镇岳家湖畔,占地面积600亩,是一家集产学研、科工贸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农产品贸易企业,公司着力于种植并开发以食用、药用、茶用菊花为主的特色农业,产品畅销国内外,深受消费者喜爱。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页面标题:开封第二届“宋韵千菊杯”菊花赋大赛评选结果揭晓)】【移动端-文字列表】开封第二届“宋韵千菊杯”全国百人百诗咏菊颂菊暨菊花赋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通许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虹(前排左五)与获奖作者及朗诵艺术家合影

  颁奖晚会在千回大宋歌舞剧院表演的舞蹈《欢天喜地迎客来》中拉开帷幕。张玉红、庆振南、陈可洁等朗诵艺术家分别深情地朗诵了《以汴菊的名义衣锦还乡》《菊花缘》等部分获奖作品。《星光大道》年度10强,曾经参加过央视春节晚会的农民歌手“大衣哥”朱之文演唱的《牡丹之歌》《滚滚长江东逝水》,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歌唱家于文华演唱的歌曲《枉凝眉》和《美丽中国》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文/图 李东斌 王新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