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定向选调400名高校毕业生充实直党政机关

2018-10-29 10:30:15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日报讯:2019年度河南省选调生定向选拔启幕。10月28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9年,我省定向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省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选调400名优秀应届毕业生到省辖市市直党政机关工作。

  按照计划,此次选调范围面向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省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019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不含选调高校招生分数低于本校统一录取分数线的其他校区,或分校、网络学院、独立学院以及委托培养、定向培养的毕业生。截至报名开始前,最新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前100名高校的2019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也可报考。 全省共计划选调400名,其中,河南大学选调名额为30人。

  报考选调生者,需具备以下条件:政治素质过硬,爱国爱党,有理想抱负和家国情怀,甘于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奉献;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学习成绩优良,作风朴实,诚实守信,吃苦耐劳,身心健康,有较好的人际沟通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符合公务员体检标准。其中,截至2019年6月30日,应届硕士研究生不超过28周岁,应届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5周岁;截至2019年7月31日,报考者须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可放宽到2019年底。

  中共党员、优秀学生干部、获得校级以上奖励人员、具有参军入伍经历的应届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选调。凡在校期间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学术不端和道德品行问题的,或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情形的,不得报考。

  选调工作采取本人自愿报名、党组织审核推荐、组织人事部门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办法进行,2018年10月底启动,2019年3月基本完成。凡符合条件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均可于2018年11月2日10:00登录报名网站(www.haedu.gov.cn)网上报名。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前100名高校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16日18:00,河南大学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14日18:00。报考人员每人可报考两个志愿。

  考试分笔试、面试。笔试于2018年12月8日进行。经考试、体检、考察,选调生正式录用后,由各省辖市党委组织部结合专业特长,统筹分配到市直党政机关。选调生到岗后,先安排到对口的乡镇(街道)进行为期两年的基层锻炼。基层锻炼期满后,原则上返回原单位工作。选调生在录用单位最低服务年限为3年、在本省辖市内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均含试用期和基层锻炼时间)。(记者 王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