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培训项目启动

2018-11-07 14:24: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2018年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培训计划——河南鲁山县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平顶山鲁山县宣传文化中心举行。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申慧生 ,平顶山市文联主席李虹,中共鲁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等领导嘉宾和来自全县教育界、文艺界200余名学员和文艺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申慧生主持启动仪式。

  苗树群在讲话中说,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心中要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守正创新,不忘初心,在伟大历史时代和火热现实生活中寻找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文艺的力量,一起绘就“出彩河南”的宏伟画面。

  申慧生在讲话中说,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是推动文艺繁荣发展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的工作。希望参加这次培训的所有学员认真听讲,充分交流,深入思考,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为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孩子提供更专业、更系统的知识,并能够充实基层文艺人才队伍,推动乡村学校艺术教育更上一层楼。

  刘万福发表致辞,他说:“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是惠及乡村学生的民生工程,加强对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的培训意义重大。鲁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和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始终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和希望工程来抓,使少年宫成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阵地、文体活动平台和社会实践平台,希望老师们通过培训学习增长知识、完善自我,为助力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培训以集中培训为主,共3期、为期10天。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雷红薇,河南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河南省高校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陈涛等老师在第一期的培训中为全县150余名学员讲授舞蹈、美术、音乐等课程。

  鲁山是国家级贫困县,当前正处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时期,为助力鲁山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近三年来,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累计往鲁山派驻30余名志愿者支援鲁山县教育事业发展;2018年7月,在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关注和指导下,艺术家车行、李昕赴鲁山采风,为鲁山县创作歌曲《牛郎织女》。10月11日,2018“筑梦新时代 唱响幸福歌”文艺扶贫歌曲创作汇报音乐会在北京举行,著名歌手周深唱响《牛郎织女》,有力鼓舞了鲁山人民克难攻艰、决胜脱贫的士气,成功推介了鲁山醇美厚重的文化旅游资源。(文 孙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