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打造美食新“名片” 推动旅游产业大发展

2018-11-08 09:04: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7日,由第六届中原美景美食文化旅游大会组委会、平顶山市旅游局、郏县人民政府、政协郏县委员会主办,郏县县委宣传部、郏县龙山街道办事处、郏县文化广电旅游局、郏县文明办、郏县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的“2018中国·郏县首届美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郏县新闻发布厅举行。

【美食-图片】河南郏县打造美食新“名片” 推动旅游产业大发展(页面标题:郏县美食)

“2018中国·郏县首届美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2018中国·郏县首届美食文化节”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邱永刚,郏县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龚琳,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枫朝,郏县文化旅游局局长陈香萍以及“2018中国·郏县首届美食文化节”组委会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郏县美食

  此次美食文化节的时间是2018年11月15日-19日,主会场设在郏县县城龙山大道与北大街交叉口路北的“郏县美食广场”。11月15日上午10:00将举行“2018首届郏县美食文化节开幕式”。届时,现场共设有美食评选活动区、东坡吃货节展销区、美食嘉年华三大分区。参展企业约100家,面积10000平方米。

  “2018中国·郏县首届美食文化节”期间,在郏县美食广场将主要组织开展以下活动:

  一是举行“2018年郏县十大美食”评选活动。由组委会根据郏县当地特色美食品类,推选出20类郏县美食代表,分别在微信、分选区和现场发起投票,结合网络选票和现场选票情况,评选出“2018年郏县十大美食”。

  二是举行“2018郏县旅游产品包装设计评选”活动。该活动通过组委会邀请或商家申请,向郏县各旅游商品企业征集优秀包装设计产品,通过网络评选和评选团评选,评出郏县旅游产品包装设计大赛获奖产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郏县美

  三是举行“2018东坡吃货节”。邀请全国美食代表30家、郏县美食13家,郏县农副产品代表26家,现场展示展销,评选出2018东坡吃货节最爱欢迎的美食和产品。通过该活动,把全省乃至全国的美食汇集郏县,搭建本地美食与全国优秀美食交流的平台,把郏县美食文化节打造成河南最具旅游特色和美食亮点的活动。

  四是举行“美食大闯关活动”。该活动是郏县美食文化节一项特色、亮点活动。以郏县美食和郏县特产为奖品设置点,以陆地大闯关游乐设备项目为互动体验和比赛项目,大闯关包括走出迷宫、争分夺秒、不进则退、翻山越岭、高瞻远瞩 、飞檐走壁、冲冲冲冲七大闯关部分,不同关口对应不同美食奖品,并设立美食大闯关终极大奖。活动期间的每天下午14:00-16:00为大闯关比赛时间,其它时间为娱乐体验经营时间,每天限制报名人数50名,报满为止,并在11月19日上午以通关最短时间角逐终极大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郏县美

  五是举行郏县美食有奖拍拍活动。本活动主要是百姓在品尝郏县美食时随手拍摄美食精彩瞬间,并奖所拍摄照片发送至组委会指定邮箱:jiaxianmsj@163.com,同时注明拍照人信息,组委会评选出获奖名单,并给予奖励。

  六是举行郏县小城故事摄影邀请展暨美食摄影大赛。以郏县小城故事为主题,按照摄影内容,分郏县文庙、临沣寨、张良故里、广阔天地、郏县红牛、山陕庙和美丽小城七大部分,此次摄影大赛由政协郏县委员会和郏县摄影家协会组织并进行评选。

  七是举行郏县美食嘉年华。本活动主要包括皇家马戏团、海盗船等各种大小娱乐体验项目,是美食文化节的游玩互动项目,为参与美食文化节的百姓提供亲子互动和游乐服务。

  八是颁奖典礼。11月19 日上午将举行公布郏县十大美食评选结果,颁发郏县旅游产品包装设计优秀奖、东坡吃货节优秀美食奖、美食大闯关终极奖、美食拍拍优秀奖和郏县小城故事摄影优秀奖、郏县美食嘉年华优秀奖等内容。

  近年来,郏县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实现“文化大县”向“文化强县”跨越发展的战略目标,依托郏县丰富的文化资源,把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与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实现强县富民相融合,确立了“突出重点、打造亮点、龙头带动、梯次推进”的文化产业发展思路,推进了县域文化旅游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2018首届中国郏县美食文化节以“引领郏县美食发展,打造省内美食盛会”为主题和宗旨,唱响郏县美食品牌,发展郏县饮食文化,搭建起全国美食和郏县美食相融合,以郏县特色饮食文化,带动郏县文化旅游产品和农副加工产品的深度交流、产业合作,树立郏县美食的品牌价值,成为发展郏县旅游产业的一张靓丽“名片”。(文/图 宁建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