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医疗助推河南网络强省建设

2018-11-15 16:22: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14日-15日,以“建设数字河南  助力出彩中原”为主题的 2018(第五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在郑州开幕,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和业界大咖共同探讨河南互联网发展大计,进一步推进河南省互联网融合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和提质增效,助力网络强省建设。

  【本网原创-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智慧医疗助推河南网络强省建设

  河南省卫计委副主任王良启致开幕辞

  大会期间,由河南省卫计委主办、郑州大学互联网医疗与健康服务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智慧医疗分会同期举行,河南省卫计委副主任王良启致开幕辞,并出席中粮数字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与河南省中原养生健康服务有限公司的合作见签仪式。

  【本网原创-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智慧医疗助推河南网络强省建设

  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行业大咖齐聚,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许利群围绕《互联与智慧医疗-基于经验的协同设计和以患者为中心的医护服务》、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刘章锁围绕《信息化助力医院精细化》、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陈东义围绕《智能织物与健康的监测》、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陈益强围绕《面向医疗健康的智能可穿戴计算》、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院长郑鹏远围绕《借助强大康复学科+互联网助力医养结合事业发展》、汇医慧影创新事业部的总监左盼莉博士围绕《基于医学影像人工智能的临床决策系统》、郑州大学互联网医疗与健康服务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教授逯鹏围绕《心电大数据智能研究进展》等主题展开了精彩的交流与分享。

  【本网原创-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智慧医疗助推河南网络强省建设

  与会嘉宾做主题演讲

  当前,社会整体信息化程度不断加深,信息技术对健康医疗事业影响日趋明显,以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新一轮科技革命推动了全民健康信息化和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的快速发展,加速了健康医疗领域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的涌现,为全民健康信息化和智慧医疗创造了广阔的前景。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康信息化和智慧医疗建设工作,省卫计委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全力支持、大力推进医疗卫生事业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成效,智慧医疗的发展为老百姓享受医疗与健康服务提供可能,为国家分级诊疗和现代医院管理提供新的发展思路。(文/图 丁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