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温县:扶到百姓心坎上 大人小孩学习忙

2018-11-18 17:56: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给孩子们上课,海洋和开越都没按时吃过晚饭。俺心里过意不去,就给他们送些水果、点心啥的,他们却做成水果沙拉分给了孩子们。这不,家里刚蒸了包子,俺送点包子让他们先垫垫底儿。”11月15日晚上7点多,在焦作温县招贤乡上苑村村委会大院的“微课堂”教室门口,该村群众王娟把热气蒸腾的包子端到扶贫干部赵海洋和吴开越面前。

  该村“微课堂”由温县河务局“90后”驻村第一书记赵海洋和帮扶队员吴开越主办的补课班,学生囊括全村已脱贫户、贫困户家庭学生。夏季每晚8点到9点,秋冬每天下午5点半到7点为孩子同步补习文化知识,并进行励志教育。课堂从2018年8月初开班起,每周周一到周四风雨无阻为学生补课,取得了明显的帮扶效果,获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其“微课堂”的扶贫模式也被温县农林局、温县供电公司等单位借鉴。

  “我们都喜欢来这里上课。”今年上小学三年级的林欣怡说,“谁学习认真,老师就给他发笔、橡皮、作业本、字帖;谁家长来接得晚了,老师就陪着他在教室里练字,村里有些大人晚上没事也会来这里看书、练字。”

  “自从村里有了‘微课堂’,俺们都不用花钱让孩子们上补课班、才艺班了。住校的高年级学生没有开学前,每天都有20多个孩子来上课,现在还有10多个学生呢。”该村群众林小龙说,“俺家萌萌来这里上课后变化可大,在外帮助别人,在家抢着干家务。她还经常给俺上关于人生价值的课呢!”

  “扶贫从娃娃做起,教知识又长志气,还带动了大人的干劲儿。”该村党支部书记林世江说,“别看海洋年轻,他可是扶贫攻坚的主力军,村里修路、光伏发电工程、危房改造、大病救助等,哪都有他的身影。这个‘微课堂’,更鼓起了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

  “海洋不是短暂停留农村体验生活的‘过山鸟’,是真正能给我们带来希望的‘花喜鹊’。”该村村民武生云说,“看现在俺村,小孩懂礼貌守规矩,大人走路都带风,干活儿学习都有比有赛。”

  上苑村,在这个“90后”扶贫主力军的带动下,党员群众主动看党报党刊、学习农业科技、分享致富经验;不光是在村委会的教室中,就连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处处都是群众自觉自发组成的励志“微课堂”。(文 崔新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