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多措并举推进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 今年365个问题已完成整治340个

2018-11-22 13:16:18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河南日报讯:11月19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全省今年应完成的365个省辖市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违法违规环境问题整治任务中,已完成340个,完成率达92.8%,其中,信阳、许昌、漯河、驻马店、濮阳、洛阳、南阳7市全部完成今年的整治任务。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作为今年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内容之一。省领导及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组多次赴现场检查督导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违法违规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督促各地不断加快问题整治进度。

  今年我省全面开展自查,组织各地对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存在的排污口、工业企业、违法建设项目、违法网箱养殖、交通穿越等违法违规环境问题进行排查摸底。我省强化调度督办,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违法违规环境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纳入我省水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调度内容,实施日报告、周调度、周分析、月通报、月奖惩,对存在整治方案可操作性不强、排查不认真不彻底、整治任务推进较慢等问题的地方,指出问题,提出要求,精准督办,同时开展暗访、督查,对各地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专项行动的组织实施情况进行抽查、督查,结合全省调度进展情况,对进展缓慢、问题较多的地方实施重点现场督办。

  此外,我省加强技术指导,开展培训,交流经验,为各地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开展规范化建设和管理提供依据。(记者 赵力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