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门峡:相约美丽一小 共享教育盛会

2018-11-26 17:41: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23日上午,三门峡市基础教育三年提升计划第19次推进会(第四届学校特色发展论坛)在三门峡市第一小学举行。三门峡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伟健,基教科科长孟文萍,教研室支部书记李克宏,基教科副科长符东辉以及湖滨区教科体局局长钱越茂,湖滨区教科体局局领导李秋霞,来自三门峡市九个县市区主管副局长、基础教育科科长、教研室主任、教研员,部分小学校长以及市直各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共二百余人参加大会。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三门峡:相约美丽一小 共享教育盛会

三门峡市基础教育三年提升计划第19次推进会(第四届学校特色发展论坛)现场(张芸曦 摄)

  本次会议在三门峡市第一小学五楼多功能厅举行,三门峡市教育局基教科副科长符东辉主持会议,湖滨区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钱越茂发表致辞。随后,来自三门峡市第一小学、灵宝市河滨小学、卢氏县第一小学、三门峡市实验小学的校长依次进行交流分享。

  三门峡市第一小学校长李雪玲做了题为《践行雅乐相承,塑造花开人生》的分享,通过“四雅三乐”的教育,展现了一小各项工作全面开花,尤其在课堂落实与质量提升方面更是节节攀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也得到大力提升。

  三门峡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伟健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把以人为本、以生为本的思想贯彻到课堂教学中,真正发挥课堂的育人功能,紧扣本届论坛主题,依托学校特色发展助力课堂落实与质量提升,全面回归学校特色发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初心。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三门峡市第一小学以“雅乐”教育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建设。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三门峡:相约美丽一小 共享教育盛会

合唱团(张芸曦 摄)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三门峡:相约美丽一小 共享教育盛会

来宾用手机拍摄京剧脸谱(张芸曦 摄)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三门峡:相约美丽一小 共享教育盛会

象棋比赛(张芸曦 摄)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三门峡:相约美丽一小 共享教育盛会

文化墙(张芸曦 摄)

  当天下午,来自陕西渭南的知名校长郗莉及陕西渭南教研室主任杨晓蓉分别以《课程引领 适性而为》《几种有效的校本研修方式》为主题作专题讲座,让来自各条教育战线的同仁们获益良多。

  三门峡市教育局基教科副科长符东辉在总结讲话中说,本次会议和两场专题讲座非常务实有效,对全市的教育管理以及教师的专业提升有极大的帮助,希望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强化理念支撑、优化实践方略,努力实现特色文化、特色课程、特色管理、特色载体的系统建构,为全市基础教育的优质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文 侯林峰 张芸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