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装备最新“利器” 亮相工程行业顶级盛会

2018-11-28 09:01:35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日报讯:昨日,两年一度的bauma CHINA 2018(上海宝马工程机械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我市的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携带世界领先新技术、新产品和全系列盾构产品亮相展会,吸引了众多行业和专家的目光。

  展会现场,中铁装备举行了“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发布了中铁装备最新研发成果:TBM智能掘进新系统。据了解,TBM智能掘进新系统是中铁装备基于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发的一套包含辅助驾驶、超前探测、岩体感知、智能导向等多个模块集成的TBM智能掘进新系统。该系统将为硬岩掘进机装上“中国芯”,提升掘进的安全性和高效性,最终实现未来隧道建设的智能化和无人化。

  此外,发布会上中铁装备还发布了另一项重大研发成果:千米深井快速施工——全断面竖井掘进机,该设备融合了传统竖井施工技术和全断面隧道掘进机施工理念,目前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昨日下午,在上海宝马展上,中铁装备与意大利、新加坡客户分别举行了签约仪式。此外,还将与北京、深圳客户举行签约仪式,共计签约11台盾构机,有望成为本届宝马展上全断面隧道掘进机最大一笔交易。

  本届上海宝马展上,中铁装备展出了全球首台马蹄形盾构机、世界最小直径硬岩TBM、世界最大直径矩形盾构、中国最大直径硬岩TBM“彩云号”、中国最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春风号”等产品,

  据了解,bauma CHINA (上海宝马工程机械展)经过16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顶级盛会。2018上海宝马展有来自全球近38个国家和地区的3340多家企业参展,数以万计的新产品与新技术亮相,成为全球工程机械企业竞技的舞台,行业发展的风向标。(记者 张倩 通讯员 董超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