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两百余场就业双选会供2019届高校毕业生选择

2018-12-07 10:51:38  来源:人民网  责编:赵滢溪

  人民网郑州12月6日电:12月6日,河南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据数据显示,2018年,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继续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针对2019届毕业生,将积极举办200余场分行业、分区域、分产业、分科类特色的就业双选活动,促进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科教-文字列表】河南两百余场就业双选会供2019届高校毕业生选择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在批示中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事关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当前正值2019届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营造良好就业创业氛围;要教育引导高校毕业生勇担时代重任,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以高质量就业创业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科教-文字列表】河南两百余场就业双选会供2019届高校毕业生选择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讲话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在讲话中 ,对于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提出5项工作要求:一要聚焦政策落实,着力健全就业创业工作机制。二要聚焦质量提升,着力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三要聚焦创新创业,着力构建全方位的创业支撑体系。四要聚焦精准优质,着力提高就业指导服务水平。五要聚焦长远发展,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与会领导还为洛阳理工学院等10个第五批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授牌,为首批19名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名师和10名全省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颁发了荣誉证书。郑州大学、周口师范学院、南阳理工学院、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在会上做了经验介绍。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科教-文字列表】河南两百余场就业双选会供2019届高校毕业生选择

大会上进行表彰

  会后,省教育厅还将免费向高校毕业生发放《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手册》,向用人单位发放《河南省2019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生源信息汇编》;举办全省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巡回演讲活动,宣传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积极营造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智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