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金融遇上文旅:光大信用卡打造全新“金融文旅生态圈”

2018-12-12 15:37: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了顺应跨界融合的新趋势,近年来,光大信用卡以消费金融为核心工具,跨界拓展文化旅游产业,以“金融+文旅”的理念打造全新生态圈。同时,光大信用卡聚焦客户需求,秉持品牌主张的“用心打造懂你的信用卡”,深化金融业与文旅产业的联动,优化客户体验,实现互助共赢,提升在文旅消费场景中的核心竞争力。

  契合时代:融合文旅朝阳产业

  2017年,光大推出了“金融+民宿分享”的光大途家联名信用卡,探索旅游住宿新形式;“金融+出行”的光大龙腾出行联名信用卡及光大悦途出行联名信用卡,解决了消费者出行痛点;2018年,光大全新推出“金融+旅游”的光大凯撒旅游联名信用卡、光大途牛联名信用卡和光大中青旅遨游旅行联名信用卡,拓展银旅合作新领域。

  未来,随着跨界合作的逐渐深入,“金融+文旅”产品也会更多地渗入人们的生活,光大银行信用卡也将以多种形式的跨界合作推出更多贴合用户的产品与服务,满足消费者多元化、品质化的文旅需求。

  关注民生:聚焦民众消费需求

  近日,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宣布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推出“光大一卡通会员联名信用卡”,这是光大信用卡布局无卡支付,提升用户消费体验的重要举措。通过共同整合优质资源,为公共交通出行者打造专属的信用卡,光大银行不断创造“金融+出行”的场景新体验。

  光大信用卡在跨界合作、消费场景打造方面用功颇深,在实践中致力于击中消费痛点。经过数年深耕,光大信用卡目前的合作商家已超过200家,产品线覆盖了交通、电商、旅游、餐饮、游戏、生活等众多领域。

  重塑业态:构建金融文旅生态圈

  目前,光大信用卡已与众多文旅产业的合作伙伴开展了深入合作,如中青旅、途牛、凯撒等旅游合作方,爱奇艺、优酷、腾讯等视频网站合作方等。

  未来,光大信用卡将重点探索“战略单元+生态圈”的发展机制,以跨界合作的方式整合金融板块与文旅实业板块,通过梳理相互关联的业务,确定具有一定规模和社会影响力的战略单元,打造“文旅+金融”相互依存、共生共荣的生态圈。(文 胡凯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