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 高质量完成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

2018-12-17 13:34:42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日报讯: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带领市发改、财政、国土、规划、交通、河务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调研中牟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进行安排部署。

  市领导王鹏、王万鹏、刘睿参加调研。

  王新伟一行先后来到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第二批试点项目、中牟县2017年黄河滩区居民迁建项目现场,听取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新伟对中牟黄河滩区居民迁建项目建设给予肯定。他指出,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影响面大,关系到黄河滩区居民生存状态,关系到黄河安澜。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四个坚持、五个重点”,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加快工作进度,严把工程质量,确保居民“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关于下一步工作,王新伟要求,一要抓好迁建小区建设,明确目标,确保质量、确保进度、确保施工安全、确保配套工程同步实施。严把质量关,按照政府监督、中介监理、企业自律、群众参与的“四位一体”监管体系,切实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人员安全、资金安全。要严卡时限关,顺排任务,倒排工期,确保按期完成。要切实做到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实施。二要抓好产业支撑。进一步优化功能分区、产业布局,吸引与国家中心城市功能定位相匹配的龙头企业入驻,加强劳动力培训,着力解决群众就业问题。三要抓好拆旧复垦。搞好产业规划,发挥土地增值效益。四要抓好群众搬迁工作,要精心组织,制定专案,成立专项行动服务小组,做到政策公开公平,工作到人入心,确保群众问题有人管、管到位,以真心真情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五要做好要素保障。发改、财政、土地、规划等部门,要按照“绿色通道、容缺办理”的要求,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王新伟强调,市滩区迁建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作用。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完善机制,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形成合力,例会推进。要强化督导考核,确保按省定时间节点圆满完成迁建任务。(记者 裴蕾 肖雅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