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郑州文化支行严守廉洁纪律 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2018-12-19 12:02: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8年以来,中国银行郑州文化支行党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上级行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不断深化的廉洁教育、从严监督执纪、廉洁中行平台建设等手段,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凝聚廉洁从业精气神。

  一是加强纪律教育。中国银行文化支行党委把纪律教育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积极探索纪律教育经常化、制度化途径,努力在提高针对性、运用新载体、增强吸引力、形成常态化上求突破,使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经常受到纪律教育、听到组织声音,使更多党员干部红脸出汗,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该行党委不定期组织学习同业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增强教育针对性,提高全行党员干部的免疫力。

  二是从严监督执纪。该行以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为重点,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对出现的严重违规违纪问题,查清楚、严问责,查不清楚决不放过,问责不到位决不放过。在全行破除老好人思想,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敢于较真碰硬,对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查处。该行党委重点严肃查处侵害员工权益问题,严肃整治不良资产背后的道德风险问题,严厉打击贪污贿赂、侵占挪用银行和客户资金等经济案件和重大违规事件,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三是用好“四种形态”。特别在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对有问题干部坚持批评、教育、处理,常咬耳朵、常扯袖子,抓早抓小、关口前移。对于党员干部出现的一般性问题、能如实说明情况的尽快了结,发挥采信告知的激励作用,帮助干部放下包袱轻装前进,体现对干部的信任。对一般性违反纪律的,用好党纪轻处分;对极少数严重违纪甚至涉嫌违法的,坚决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四是源头堵截腐败问题。该行党委重点关注违纪违规问题易发多发的授信、中小、信用卡、科技和大额采购“五个领域”,资源配置权力比较集中的人财物管理“三类部门”,具有重大业务发起权的分支机构“两级班子”,极易诱发案件和道德风险的“六种异常行为”,开展专项治理,堵塞制度漏洞,把权力关进笼子,把腐败堵在门外。

  通过全行上下持续推进的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该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得到深化,全行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增强,为经营管理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文 陈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