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鲁山县董周乡:金融扶贫 为爱启航

2018-12-25 17:31: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平顶山鲁山县董周乡杨树沟村的贫困户杨志辉满脸笑容地讲着自己现在的生活:“政府的支持让俺家脱离了苦海,以前那日子真的是不敢回想,多亏了小额贷款那5万元,我才有能力养猪,让我的孩子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杨志辉是董周乡杨树沟村王先沟组村民,全家4口人都靠他一个人打工赚钱,生活过的并不富裕,家里的几亩薄田也只能勉强糊口。雪上加霜的是,身为家里顶梁柱的杨志辉不幸患上了肝癌,巨额的医药费和精神压力让这个家庭一度风雨飘摇。乡村两级干部得知他家的情况后立即入户调查,集体讨论研究后,通过“四议两公开”程序,将杨志辉家认定为贫困户。

  为了让这个家庭摆脱困境,村里为杨志辉申请到了5万元的小额贷款,数目虽小,可是对这个家庭来说却是雪中送炭。杨志辉拿着这5万元发展起了养猪项目,从几头小猪崽到现在的60多头成猪,这个家庭终于看到了希望。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董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中享受到小额贷款的有212户,贷款金额732.5万元,享受到企业带贫的有1081户,贷款金额2730万元,群众收益107.82万元,群众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过上了幸福生活。(文 陈以显 李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