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固始县南大桥乡顺昌源合作社多种经营带富强

2018-12-25 17:22: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冬至已到,荒丘寂静,而信阳市固始县南大桥乡石岗村顺昌源合作社推土机、挖掘机轰隆作业声却回荡不停,活力与激情,奋进与憧憬,让偏远村庄充满了希望。 

  未发展养殖业前, 传统种植是石岗村村民仅有的经济来源,土地的局限,技术的匮乏, 产业的单一,让村民戴上了贫困的 "帽子"。如何激发村内的产业活力, 改变诸多窘境,成为石岗村新一届村支两委面临的难题。

  按照乡党委、政府”发展产业、转移就业、激发创发”的脱贫指导思想,该村通过谋划与招商,引进了顺昌源合作社, 为石岗村带来了新鲜的 "养分" , 打破了原有的困局。 用专业技术 "帮", 靠养殖产业 "扶" , 成为该村 "破冰" 的关键。

  顺昌源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坤说:“我们顺昌源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响应南大桥乡党委、政府号召,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上来,带动周边70多户贫困户就业,总投资1300万元左右,未来计划从事养羊和豫南黑猪项目。”

  在低缓的小河边,顺昌源合作社正在开挖200亩大塘,计划从事生态养殖,在小山丘另一边,正在新建2栋10万只蛋鸡养殖场,打造全封闭、自动化鸡舍2座,目前已完成土地平整,附近几名村民正在做杂工。

  在顺昌源农民务工的村民陈礼安说:“我年纪大了,现在也不能出去打工了,在陈老板这打工,一天六、七十块钱。”

  据悉,近年来,南大桥乡致力于农业产业发展,走种“合作社+种养殖+贫困户”的路子,引进了一批像万德兰生态园、厚德山庄、永春合作社、南方葡萄种植等近百家合作社,带动了当地贫困户625户2275人就业,户均增收10000元,同时,激发了贫困户创业的动力。(文 范志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