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运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

2018-12-28 09:17:11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日报讯: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2019年铁路春运自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郑州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545.1万人,同比增长5.1%。春运期间郑州局图定、临客累计开行客车将达到558.5对,其中高铁298.5对,普速260对。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2019年春节较2018年提前11天,节前客流总体相对平缓,主要以学生流、务工返乡流、中转换乘客流为主;节后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高度叠加。预计春运高峰日将出现在农历腊月二十三、二十八、二十九及正月初五、初六、初七、十六、十七、十九,郑州、商丘、开封、南阳、洛阳、安阳、新乡等地火车站客流量较大。节后各地发往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昆明等方向客流将呈现持续高位增长。

  春运期间,郑州局将发挥普速、高铁和城际路网优势,启用“普速、高铁、城际”运力互补模式,重点在广州南、深圳北、北京西、上海虹桥、杭州东、温州南、宁波等方向,实行高速动车组重联或长编组运行,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根据春运铁路运输计划,郑州局图定、临客累计开行客车将达到558.5对,其中高铁298.5对,普速260对。2019年春运将安排直通临客列车77.5对,采用基本方案、应急方案梯次运力方案,其中,基本方案节前开行直通临客列车41对(始发15对)、节后开行直通临客列车42对(始发19对);应急方案开行直通临客列车12对,节前7对(始发4对),节后12对(始发7对);高铁夜间基本方案开行直通临客16对,其中始发10对;高铁夜间应急方案直通临客5.5对,节前5对、节后5.5对。管内增开临客列车17.5对,其中节前15.5对,节后17.5对(含图定高峰线)。(记者 聂春洁 通讯员 赵晶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