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沈丘中玉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范交通:为“玉”憔悴终不悔

2019-01-19 17:08: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范交通与‘玉’结下不解之缘,让家乡的玉文化独树一帜,不仅带动了豫皖两省文化和经济发展,还撬开了招商引资的大门。”2019年1月16日,河南省周口市沈丘中玉源实业有限公司检验员崔晓丹介绍说,在范交通的带动下,2018年沈丘县从事玉器行业的人员达2万余人,产值突破11.6亿元,出口创汇563万美元,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有力催化剂。

  崔晓丹所称赞的范交通,就是沈丘中玉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 河南沈丘中玉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范交通:为“玉”憔悴终不悔(页面:范交通:开启豫皖两地玉文化交流的新纪元)

范交通正在设计玉器产品

  1992年范交通辞去政府机关工作,进入国家工艺美术专业研修班,短短3年时间,便成为玉雕行业年青一代的佼佼者。2000年,范交通在安徽省蚌埠玉器市场创立了“通发玉阁”玉器专营店,走向了一条集玉器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创业之路,并成立了自己的公司——范氏集团,开启豫皖两地玉文化交流的新纪元。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 河南沈丘中玉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范交通:为“玉”憔悴终不悔(页面:范交通:开启豫皖两地玉文化交流的新纪元)

范交通正在雕刻一言九鼎玉器作品

  在他的影响下,来蚌埠发展玉器行业的沈丘籍玉雕人员从最初的五六十人,逐渐发展到两千余人,为蚌埠当地文化经济发展发挥了传帮带作用。为了使蚌埠玉器市场稳步健康有序运行,他倡议和组织成立了蚌埠市河南商会。

  2008年奥运会,范氏集团成为“五色福娃”玉雕纪念品奥组委官方原材料供应商,受到奥组委及国内玉器行业的高度赞誉。奥运会结束后,国家奥组委给予了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从此范氏玉器名声大噪,开始走向全国各地。

  范交通设计的作品,因具有“线条优美、造型传神、时代特点强烈”等优势,备受客户青睐。在继承传统的同时,他还开创了玉雕表现新技法,自然而不失神韵,成为同行业的佼佼者。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 河南沈丘中玉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范交通:为“玉”憔悴终不悔(页面:范交通:开启豫皖两地玉文化交流的新纪元)

检验员检验产品

  在首届中国玉文化节上,范交通设计的名为《老有所乐》的玉雕作品,荣获至高奖项“华夏奖”金奖。他的诸多作品,例如《吉祥如意》《孔雀明王》《童子拜观音》《刘海戏金蟾》等,曾获得“国艺杯”“中华龙杯”“陆子冈杯”“百花奖”“金马奖”等国家级玉雕比赛大奖。

  为感恩祖国,回报家乡。2013年,范交通将蚌埠玉器市场的经营经验带回故乡周口市沈丘县,在“一带一路”倡议和让中国玉文化走向世界指导方针的影响下,在故乡沈丘创建了玉文化产业园。 范交通在广东揭阳召开了玉器行业沈丘老乡联谊会,推介沈丘玉文化产业园项目,诚邀广东及周边省市玉商到沈丘创业投资,使得在广东揭阳从事玉雕行业的近2000名沈丘老乡,踊跃加入到回乡创业的队伍中来。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 河南沈丘中玉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范交通:为“玉”憔悴终不悔(页面:范交通:开启豫皖两地玉文化交流的新纪元)

员工将磨珠成品串成手串

  说到2019年的美好设想,范交通信心满满地表示,他倾力打造的“中原玉博城”,现已入驻商家235户,主营珠宝玉器、古玩字画、奇石收藏、文物展示、茶艺茶道,吸引全国各地珠宝玉石爱好者、收藏者前来交流。他创办 “中原玉博杯”精品玉器博览会期间,商家云集、精品荟萃,参观群众络绎不绝,玉器销售成交额屡破新高,为沈丘的商业发展注入了勃勃生机。

  他还极力传承玉雕技艺,为沈丘的玉雕行业人才储备贡献了巨大力量。沈丘中玉源实业有限公司拥有一流的设计团队,聘请多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玉石雕刻大师及北京大学教授,在沈丘玉文化产业园成立了“玉雕艺术研究中心”,并与各大院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他所创办的沈丘县玉雕艺术人才职业培训学校,面向社会招收玉雕技艺的初、高中毕业生,帮助贫困家庭学生就业。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甘为人民吃大苦,为‘玉’憔悴终不悔。” 范交通说。(文/图  王向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