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荥阳一村俩村民荣获“荥阳市全民行动楷模”称号

2019-01-28 13:41: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9年1月25日晚上,感动2018——荥阳市“修身行善 明礼守法”全民行动楷模颁奖晚会在河南省荥阳市文博中心大剧场举行。付和尚、李爱仙等6名修身楷模先进个人,李海霞等3名“新荥阳人”修身楷模代表等共同走上舞台接受颁奖,他们那些感人至深的故事引来台下1500余名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这场盛典上有两位同志来自国家级传统村落——荥阳高山镇石洞沟村,他们是“拐杖村医”付和尚和石洞沟的“荣誉村民”李海霞。尽管他们是生活中的平凡小人物,但他们自强不息、坚韧不拔、持之以恒的精神是伟大的。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荥阳一村俩村民荣获“荥阳市全民行动楷模”称号

“拐杖村医”付和尚(右)

  付和尚是高山镇石洞沟村村医。由于患有小儿麻痹和脑瘫,学生时代,当别的孩子都在尽情玩耍时,付和尚比常人更能体会到病人的痛苦,因此,他立志学医。1993年,15岁的他师从父亲学习中医,后又进入郑州澍青医专,通过远超常人的努力,以优异成绩结业;2002年通过考试获得乡村医生证书,进入村卫生室工作;2013年又通过全国专业考试,取得助理医师资格证书。10多年来,他不顾身体残疾,积极服务乡亲,赢得了群众的一片赞誉。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荥阳一村俩村民荣获“荥阳市全民行动楷模”称号

石洞沟的“荣誉村民”李海霞(右)

  李海霞是郑州市峻德会务会展公司职员。2013年起,李海霞先后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国际旅游市长论坛、荥阳市政务等讲解接待工作,通过讲解对外推介荥阳、宣传荥阳。她成立荥阳亲子联盟公益组织,开展书香传家亲子读书会等线上、线下实践活动,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倡树文明新风。她先后获得注册国际高级礼仪培训师、中国高级演讲口才培训师等荣誉,2018年荣获“荥阳市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文/图 杨正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