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打击“黑出租车”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9-02-19 10:45:36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日报讯:2018年12月份以来,郑州警方接到多个举报“黑出租车”侵害乘客利益的报警电话,同时市区内接连发生多起“黑出租”妨害执法的案事件,严重扰乱社会治安秩序和营运秩序,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为创造和谐、有序、安全的交通运营秩序,郑州警方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迅速组织警力开展打击“黑出租车”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昨日,郑州警方通报了打击“黑出租车”专项行动的阶段性成果,公布了相关案例。

  多警种联动侦办“黑出租车”

  为确保打击“黑出租车”专项行动成效,彻底铲除幕后黑色利益链条,郑州警方要求相关部门、警种以打击非法营运组织为切入点,与交运委等部门相互配合严查“黑出租车”犯罪团伙的各项违法犯罪行为。

  打击专项行动中,郑州警方成立了专案组,由犯罪侦查局牵头,建设路公安分局主侦,各相关警种参与配合,对非法营运组织及违法犯罪行为进行调查,深挖幕后,严厉打击。

  交警部门利用卡口系统和街面管控等手段,及时发现并控制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和人员,移交交运委处理;加大日常检查、盘查力度,对无牌、无证、假牌、套牌的黑出租车非法营运人员及车辆进行街面查扣,现场处罚。

  行政执法支队积极配合交运委开展针对非法营运整治、打击的联合执法工作,对违法行为要坚决予以打击处理,对妨碍执法的人员一律从严从重处罚。

  幕后“港湾”浮出水面

  通报中,郑州警方介绍了几起“黑出租车”犯罪团伙的案例。

  专案民警在调查中发现,以李某某为首的残疾人黑出租车犯罪团伙,打着“港湾”出租车公司的旗号,吸纳省内数十名残疾人加入,利用改装成的高仿出租车在郑州市大肆进行非法营运活动。

  经查,2018年5月份,李某某、李某星、耿某安等7人在注册成立郑州港湾出租车有限公司,从事出租车客运服务,重要的是他们并没有去相关部门申请合法的营运资质。

  侦查员介绍,该公司的几名成员名下都有车辆,且喷涂为高仿出租车外观,悬挂带“港湾”字样,从事非法营运获取利润。

  经核实,交管部门接到的举报“港湾”黑出租车的投诉电话就多达百余个。而在相关部门反映的六起黑出租车阻碍执法的事件中,警方发现其中多起都有李某某、耿某安等人出现。该团伙成员在遇到交通执法部门查处时,竟然通过暴力威胁手段寻衅滋事、妨害公务,逃避惩罚,成为交通运输领域的一颗“毒瘤”。

  10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今年2月15日凌晨,在掌握大量犯罪事实基础上,郑州警方组织出动警力100余人对该团伙成员实施集中抓捕。

  15日上午10时,以李某某为首的3名犯罪团伙成员被成功抓获;下午2时,抓获犯罪团伙成员6名;截至下午4时,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团伙骨干成员白某落网,该团伙被成功摧毁,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查扣非法营运的黑出租车10辆。

  经审讯,该犯罪团伙供述了自去年12月份以来,在市内金水区、郑东新区、高新区及高铁东站实施的多起黑出租妨害执法的案事件。

  目前,李某某等10名嫌疑人分别以涉嫌妨害公务、寻衅滋事被警方刑事拘留,专案组已查实该团伙实施的妨害公务、寻衅滋事等犯罪事实十余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王洪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