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举行万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出征仪式

2019-03-04 17:17: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不忘初心乐奉献,钢城尽显志愿红。3月3日上午,河南省舞钢市举行万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出征仪式,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走向全市各个角落,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新闻列表带图】河南舞钢举行万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现场

  在该市寺坡九龙山社区,来自红枫舞蹈学校的志愿者老师冉琳红手把手地义务教社区居民学习舞蹈。为了让专业的舞蹈知识走进寻常百姓家,冉琳红老师的义务教学志愿服务活动已经坚持了15年。她说:“我们在提高专业舞蹈技能的同时,也积极推广这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歌颂我们现实的美好生活,幸福像花儿一样开放,希望我们这项活动能够一直坚持和传承下去。”

  在该市垭口鑫源社区独居老人杨金凤家中,两名志愿者为老人修理窗纱、整理家务。杨金凤老人今年已经80岁了,腿脚不便无法正常行走,志愿者沈莉看到这样的情况,经常组织团队来为老人提供帮助,还给老人留下爱心电话,只要有需要,志愿者是随叫随到。

【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新闻列表带图】河南舞钢举行万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出征仪式

志愿者为老人提供帮助

  据了解,2018年舞钢市根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各项工作设计成具体的志愿服务项目,将招募的机关学校人员、乡土文化人才、科技能人、“五老”人员等涵盖各行业的11000余名志愿者进行整合,组建了1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14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队和246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围绕传播党的攻策、弘扬主流价值、活跃文化生活等重点工作,开展经常性、面对面、农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从而涌现出了新思想宣教“大家讲”、脱贫攻坚“八方援”、植树造林“绿风尚”、清洁城市“家园美”、社会治安“邻里帮”、科普宣传“大篷车”等一批志愿服务品牌。

  截至目前,舞钢市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9400多场,参与的志愿者达30万人次,惠及服务群众50多万人次。(文/图 席伟娜 喜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