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内乡扶贫一线人员周君晓:舍小家顾大家

2019-03-10 17:37: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9日,在脱贫户家走访的南阳市内乡县王店镇组织委员周君晓接到了儿子打来的电话。3岁的儿子哭着说:“爸爸我在医院,我的感冒好了。我去找你吧,我想要奥特曼玩具。”“爸爸现在有事,正忙着,我一会儿回去给你买玩具、买好吃的。”周君晓承诺之后,儿子才不情愿地挂断了电话。

  自内乡县高质量脱贫退出集结号吹响以来,周君晓回家的次数也少了。虽然他有时回家,但往往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孩子也早已入睡。早晨天不亮,他又急匆匆地赶到单位开始一天的扶贫工作,和孩子沟通的机会几乎没有。特别是3月1号开始,周君晓全天候吃住在镇村,工作上两点一线——晚上在机关开会、休息,早晨到村入户扶贫,有时一天往家里打电话的时间也挤不出来。

  3月2日夜里,周君晓3岁的儿子突然感冒发烧至39摄氏度,妻子只好联系邻居开车把他们母子送到医院,经过医生的治疗,孩子病情才趋于稳定。3月3日早上妻子才跟周君晓说:“我怕影响你休息和第二天扶贫工作,所以没有打电话。孩子虽小但很听话,很勇敢,打针也没有哭。”听到这些,周君晓的心里酸酸的。

  据了解,周君晓的工作地距家只有18公里,30分钟车程。而该县像周君晓一样工作在扶贫一线的人员不计其数。为了内乡高质量脱贫退出,该县所有镇、村干部舍小家顾大家,不叫苦不叫累,默默地工作着、努力着、奉献着。(文 王小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