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宋丰强:打造家门口的绿水青山

2019-03-11 08:52:30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3月10日中午,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绿色中原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丰强电话不断,他和公司人员在电话中交流第四届古柏渡黄河樱花节的举办情况。

  “现在,古柏渡飞黄旅游区已成为郑州市民近郊休闲旅游的好去处。这也是我们坚持绿色发展的成果。”宋丰强说,作为来自基层的农业界政协委员,他已在农业领域干了20多年,致力于发展现代新型绿色有机农业,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总书记要求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令我振奋和鼓舞,让我更加坚定了走绿色发展之路的信心。”宋丰强说,“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

  “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只有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才能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宋丰强说。

  生在黄河边、长在黄河边的宋丰强,对黄河滩区的生态保护特别“上心”。他带领公司先后投入1.3亿元在邙山上义务植树,千沟万壑的荒山披上了绿装;在黄河滩区裸露的沙地上,种植上万亩的苜蓿草,荒滩得以绿化;在古柏渡50平方公里的黄河生态区域内,投资5亿元建成了占地5000亩的樱花园,成为河南花卉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和黄河滩区新的经济增长点;先后建成3家4A级景区和1家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和百姓致富。从生态农业开发到生态环境投资,宋丰强深耕绿色生态农业20多年。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要大力发展农村生产力,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把产业发展落到让农民增收上来,实现农民生活富裕。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走绿色发展之路,着力打造集文化旅游、休闲观光、都市农业、度假养生等于一体的全域旅游目的地,让沿黄乡村变得既有绿水青山的颜值,又有金山银山的价值,以实际行动打造家门口的绿水青山。”宋丰强说。(记者 李凤虎 王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