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郑州进入最美赏花季

2019-03-13 11:55:23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中原名景-图片】春暖花开 郑州进入最美赏花季

皎皎玉兰花,不受缁尘垢。——明·王谷祥《玉兰》

【中原名景-图片】春暖花开 郑州进入最美赏花季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唐·崔护《题都城南庄》

【中原名景-图片】春暖花开 郑州进入最美赏花季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唐·贺知章《咏柳》

【中原名景-图片】春暖花开 郑州进入最美赏花季

睥睨三层连步障,茱萸一朵映华簪。——唐·卢纶《九日奉陪侍郎登白楼》

  近几日,郑州市气温持续攀升,久违的蓝天来了。据气象部门预测,本周河南省继续开启晴暖模式,最高气温将维持在16℃到21℃。受气温的影响,不少植物开始吐绿、花儿开始盛开,绿城郑州进入踏青、赏花的好季节。

  3月12日,记者在郑州街头和几个公园内看到,红的梅花,白的梨花、玉兰花,黄色的迎春花、茱萸花等多种花儿都争相开放,真的是春色满园、美不胜收。

  3月12日,记者在紫荆山公园看到有一棵奇特的树,树上挂满“毛毛虫”似的花朵,让人很感稀奇。

  走近了看,这棵小树从树上垂下一根根枝条,枝条上的“毛毛虫”不少还长出来黄色的花蕊,十分漂亮。

  旁边正在干活儿的一位紫荆山公园工作人员说,这棵树叫垂丝银芽柳,是嫁接的,公园内仅有这一棵。现在长的是垂丝银芽柳的花朵,过一阵子就会长出叶子来了。

  在郑州市经纬广场,一种外形上看上去很像油菜花的小黄花十分醒目,叶子还没长出来呢,满树星星点点的黄色小花就已经挂在枝头了。

  大家都读过“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的诗句,但你知道什么是茱萸花吗?这满树开放的黄色小花,便是山茱萸花。(记者 白周峰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