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加快构建现代立体综合交通体系

2019-03-14 11:57:27  来源:大河报  责编:赵滢溪

  大河报驻马店讯:日前,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召开推动交通公路铁路航空航海重点项目、加快构建现代立体综合交通体系新闻发布会,副市长何晞对全市交通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主题发布,发布了一大波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高速公路建设方面

  驻马店市境内正在规划建设周驻南、息邢、安罗、许信等四条高速公路,全长约373公里,总投资约293亿元。其中周驻南、息邢高速公路将于2019年建成通车。

  农村公路建设方面

  2019年,启动实施农村公路“通村入组工程”,开展“通客车提质工程”,实现全市所有具备条件的行政村100%通客车,完善通车贫困村客运站牌和线路设置、车辆运营信息,用两年时间,实现乡村客运“以公交化为主、定制为辅、预约为补充”的村村通客车升级版,让老百姓出门见路、抬脚上车、随约即走。

  航空建设方面

  2018年9月开工建设的平舆通用机场建设项目,位于平舆县东皇办事处和双庙乡交会处。目前,飞行区机场围界和机场排水沟全部完工,机场土石方工程已完成近20万立方米,正在做机场基层施工工作。航站楼、办公楼、职工宿舍楼和机库工程正在紧张施工。机场大道路基工程正在施工,机场建设将于2019年年底完工。

  洪、汝河复航情况

  洪河、汝河是驻马店市的两大河流,贯穿该市七个县,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及时启动了洪、汝河复航工作。目前,项目得到了省政府以及省交通运输厅的重视和支持,正在开展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据了解,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船舶可由新蔡县经洪河、汝河分别到达上游西平港和汝南夏屯港,下至淮河、长江流域。新蔡县有关津、张庙、练村三个码头,年货物吞吐量达到12万吨。(记者 王耀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