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的“好亲戚”——河南鲁山驻村第一书记何向东

2019-03-15 19:55: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在平顶山市鲁山县团城乡牛王庙村,鲁山县公安局驻团城乡牛王庙村第一书记何向东被贫困户亲切地称为“好亲戚”。

  何向东时常记挂着贫困户的冷暖,凡是贫困户的事儿,何向东的心里都有一本明细账。

  据了解,何向东于2015年9月至2017年11月期间任鲁山县寺沟村驻村第一书记;2017年11月至今,他任鲁山县牛王庙村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何向东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基层,掌握贫困户实情,找准精准脱贫致富路子。鲁山县寺沟村贫困户高渺参苦于没有资金,虽有养牛技术,却一直不能实现养牛致富梦。何向东为高渺参协调养殖资金,购买设备,安装围栏,建起了一个小型养牛场;利用山区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带领30户群众发展养殖种植业;协调清水河农林牧有限公司发展养鹿产业,并成立了种植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牛王庙村专门设立了11个公益性岗位,服务当地群众。

  在鲁山县团城乡牛王庙村的一间爱心超市里,除部分衣物由一些社会团体、个人捐赠外,其他商品均是何向东个人捐资购买的,这些商品将免费送给为集体出工出力的贫困户。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何向东被平顶山市委宣传部评为2017年12月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月评十佳”;被鲁山县委、县政府授予“扶贫标兵”称号;2018年被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细微之处见真情,实干之中有担当,何向东所做的每件实事,都深深地印在山区群众的心中。(文 韩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