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持续拓展农民工工资保函服务内涵

2019-03-18 17:33: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自2018年以来,光大银行北京、青岛、成都等16家分行共为368户企业客户办理了农民工工资保函业务,其中有326户客户是特意选择光大银行办理此项业务的新客户,部分客户后续又进一步办理了代发工资、银行承兑汇票、信贷融资和企业网银等业务。

  光大银行服务“三农”,支持民营企业的工作并不局限于一个产品,一项服务,而是致力于为农民工兄弟和民营企业提供更为全面的服务,持续拓展农民工工资保函的服务内涵。

  2019年初,光大银行南昌分行为当地某施工企业开出了金额为300万元人民币农民工工资保函,该企业从事建筑安装行业,新近作为一级承包商,承接了深圳市某区总价2.4亿元“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其下游的分包商是众多规模不等的民营施工企业。该保函的开出既满足了国家监管要求,为企业按时、足额给农民工发放工资提供了担保措施,又为企业降低了财务成本,简化了办理流程,免去企业缴存和退还保证金的繁琐手续,同时通过此一级承包商,这份保函也服务到其下游施工企业,为这些难融资、难授信的中小型民营企业缓解了流动资金压力,降低了财务成本。

  光大银行在为北京一家新兴的民营建筑企业开立农民工工资保函后,进一步为企业开立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专用账户,并办理了农民工工资代发业务,每位农民工都拿到了一张属于自己的工资卡,同时光大银行多位资深个人理财经理现场指导农民工兄弟如何正确、安全使用银行卡,并运用手机银行进行转账汇款,确保每一位工友都会使用,都能将工资拿到手里,汇给家人。

  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民工工资保函,是一项切实维护农民工及用工企业双方合法权益的有益举措,为全国工程建筑行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光大银行作为国有控股金融企业,将会继续秉承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手段,扩展光大农民工工资保函产品的服务内涵,打造出具有光大特色的“民生工程名品”,将银行的金融服务融入到民生工程中去,做一家有情怀、有担当的银行。(文 柴孝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