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美景入眼 文明入心

2019-03-19 13:11:48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赵滢溪

  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文明旅游让美丽鹤城更增魅力。

  3月16日,在云梦山第二届龙文化节暨汉服春潮踏青活动中,安阳游客李老师一行在游玩时看到,坐轮椅的游客被志愿者抬上台阶,工作人员在现场悉心引导游客,各类文明提示牌随处可见,感觉暖心又舒心。

  文明旅游好戏连台,出彩鹤壁春意盎然。在民俗文化节及后续活动期间,鹤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讲文明、有公德、守秩序、树新风为主题,将大伾山、云梦山等重点景区作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的主阵地,广泛开展知识宣传、便民利民、文明劝导等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游客沐浴在文明之风下,感受优质旅游发展带来的新气象。

  美景入眼,文明入心。大伾山、云梦山等景区志愿者服务队设立服务台,在景区沿途随时为游客提供路线咨询服务。五岩山景区文明旅游志愿者在A级景区做公益文化知识讲解,在通往景区的路上及停车场内做交通疏导和停车秩序维持服务,在景区药王谷、百岁踏等关键点位,提醒游人注意安全。鹤壁迎宾馆、淇河宾馆、万豪花园酒店等星级饭店设立志愿者服务站,为来鹤客人提供问询、急救包、饮用水等服务。

  人人都是文明形象,文明环境需要人人参与。鹤壁市进一步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各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制作展板30余块、横幅40余条、宣传页300余份等在显著位置进行宣传,并发放各类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引导游客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营造团结互助、文明祥和的社会环境。五岩山景区利用电子大屏幕、循环音响系统,全天候播放景区简介及文明旅游提示。旅行社对导游员进行强化培训,加强对游客出行前和行程中的文明提醒,景区文明志愿者在景区沿途对游人进行文明旅游宣传。

  文明理念融入各项旅游活动之中。鹤壁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春日旅游活动,第五届鹤壁樱花文化节、云梦山福寿文化节暨踏青大会、“走进大伾·沐浴春光”活动、鹤鸣湖桃花文化旅游节、己亥年智圣鬼谷子祭拜大典、第十三届朝阳山+灵山小镇登山节、“在希望的田野上”2019云端西顶山野音乐会等活动次第亮相,为游客提供了别具一格的春日文化旅游盛宴。

  记者观察发现,游客素质明显提高,文明旅游逐渐成为广大游客的共识和行动。□本报记者张莉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