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经济蓝皮书》发布 河南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2019-03-20 13:25: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李天慧 实习生 张子玉):3月19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9年《河南经济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出版暨河南经济形势分析新闻发布会,河南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德友通报了蓝皮书的主要内容暨2018年河南经济相关情况和2019年河南经济形势。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页面标题:《河南经济蓝皮书》发布 河南经济稳中有进)】【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本网原创-文字列表】2019年《河南经济蓝皮书》发布 河南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发布会现场 摄影 张子玉

  2019年《河南经济蓝皮书》分为主报告、分析预测篇、战略措施篇、专题研究篇四大板块,重点围绕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等方面展开研究。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页面标题:《河南经济蓝皮书》发布 河南经济稳中有进)】【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本网原创-文字列表】2019年《河南经济蓝皮书》发布 河南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河南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德友对河南的经济形势进行介绍 摄影 张子玉

  蓝皮书显示,2018年河南省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2018年河南省生产总值达48055.86亿元,增长7.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居全国第11位。第一产业增加值4289.38亿元,增长3.3%,全年粮食总产量达1329.78亿斤,增长1.9%;第二产业增加值22034.83亿元,增长7.2%,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21731.65亿元,增长9.2%,高于全国1.6个百分点,领跑全省经济增长。

  蓝皮书认为,2019年河南省经济发展依然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一方面,重大战略叠加效应不断增强,改革开放红利加快释放,新动能快速成长,综合竞争优势不断扩大;另一方面,仍处于转型升级的阵痛期,结构性矛盾日益凸显,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但总的来看,2019年河南经济仍将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继续向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

  据赵德友介绍,《河南经济蓝皮书》是河南省统计局编撰的年度智库产品,是以服务河南省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为导向的咨政品牌书籍,从1999年起至今已连续出版21年,每年一本。目前经济蓝皮书已汇集了一大批服务经济发展决策的研究成果,为河南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和社会各界了解河南经济形势提供了重要依据,已经成为一本具有鲜明特色的当代河南经济史志书籍,影响力不断扩大,“智库”作用也日益显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