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举办己亥年轩辕黄帝拜祖大典

2019-04-08 15:00:50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赵滢溪

  郑州晚报讯: 4月7日上午,农历三月初三,在新郑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举行的同时,海峡对岸由台湾轩辕黄帝拜祖大典筹委会举办的己亥年轩辕黄帝拜祖大典于台北中山堂同步进行。上千名台湾同胞和全球华人一起遥拜轩辕黄帝。

  据悉,台湾轩辕黄帝拜祖大典筹委会每年均举办轩辕黄帝拜祖大典,今年为第六届,主题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

  轩辕黄帝拜祖大典遵循古礼,以初献礼、亚献礼、三献礼、赐福礼等古礼隆重敬拜,彰显对黄帝的崇敬,弘扬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宗族礼仪和优良传统文化,体现华夏深厚的文化底蕴。

  拜祖大典主拜官由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担任,各界人士会聚一堂,共襄盛举,仪式庄严隆重。

  朱立伦在致辞时表示,在中华五千年的文化中,两岸本是同根生,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两岸同胞都是炎黄子孙,自然应该互相交流,增进情谊,同时也希望通过敬拜轩辕黄帝,庇佑台湾风调雨顺,海峡两岸和平发展。

  朱立伦说:“黄帝被认为是中华民族的源头之一,中华民族、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是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础。举办拜祖大典,无论在民族还是文化上,意义都非常重大深远,两岸同文同种同时祭拜祖先,相信也一定能携手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记者 李爱琴 董艳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