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县:贫困党员搬到哪 党的组织建到哪

2019-04-11 15:26: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团城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建的楼房整齐划一,新修的广场宽阔干净,健身器材设施齐全,绿化亮化后的环境陶人心醉。青山远岱环绕,现代化城市的住宅小区巍然屹立。据了解,在鲁山像这样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全县已建成14个,共搬迁1270户4431人,其中,有贫困党员32名。

  鲁山县是国家秦巴山片区贫困县,山区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不便。“十三五”期间全县需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3130户11039人。为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易地搬迁中的引领作用,县委组织部门牵头,对各个安置点的党员进行摸底排查,在符合条件的仓头乡、梁洼镇等4个乡镇安置点分别建立了党支部,在党员人数较少的赵村镇、观音寺乡安置点分别建立了党小组,让远离旧居搬进新居的党员都能过上正常组织生活,发挥模范带动作用,切实做到抓党建促脱贫,促脱贫强党建。

  在张良镇安置点思源居社区,党员张其良自家搬迁完后,主动找来农用车,帮助其他搬迁户拉家具、运粮食。在张其良带领下该村搬迁户最先完成搬迁入住、拆旧复垦任务。搬迁户入住思源居社区后,由于监控设备暂时没有安装到位,新成立的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张其良、曹松奇、李明新等人,带领群众成立4个义务巡逻小组,夜间轮流巡逻,确保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快致富”。(文 师红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