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温县举办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打造“书香温县”

2019-04-24 10:27: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贾亲亲):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为打造“书香温县”,积极培育“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由中共温县县委、县政府主办的“打造书香温县,阅读点亮人生”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焦作市温县举行,在全县掀起一股读书热潮。

  启动仪式由温县县委副书记李备战主持,11个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宣传委员,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以及妇女代表、学生代表、温县民间读书协会的会员等参加启动仪式。

【河南原创】河南温县举办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打造“书香温县”

2019年温县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贾亲亲

  温县县委书记毛文明在致辞中说,温县作为千年古县,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自古就有崇文尚武、耕读传家的优秀传统。温县要以这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要大力推动学习型社会、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家庭的建设,精心组织好全民阅读活动,全力完善好全民阅读服务体系,积极造就好阅读推广队伍和生力军,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时尚。

  从古至今,温县就有“写书、读书、爱书”的优良传统。目前,温县作家群体已发展有国家、省、市级作家数十位,每年都有十余部作品问世。温县262个行政村逐村也建起了“农家书屋”,农民足不出村就可以浏览“大千世界”。据不完全统计,温县每年全民购买书籍投入达千万元以上。

【河南原创】河南温县举办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打造“书香温县”

与会领导集体按动启动球  摄影 贾亲亲

  此次活动旨在将温县千年文脉传承好、弘扬好,将温县悠久的传统文化和独特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温县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河南原创】河南温县举办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打造“书香温县”

“古温阅读会”会员现场朗诵传统文化经典作品《兰亭序》  摄影 贾亲亲

  据温县县委副书记李备战介绍,除启动仪式外,温县还举办了为省级贫困村捐赠图书、“学习强国诵经典梦想书屋”挂牌、读拳谱·学拳论、太极书苑陈家沟书房正式投用等四项重点活动,全县各个乡镇(街道)、学校也纷纷结合全民阅读活动要求开展特色读书活动。此外,从4月23日开始,该县全面启动了“诗和远方”朗诵会、“流金岁月夕阳红”快乐阅读活动、传统文化阅读竞答活动、诵读红色经典·打造书香校园活动等多项贯穿全年的主题活动。

  2019年开始,温县制订了“书香温县”建设三年规划,以创建学习型社会、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家庭为载体,打造书香温县、文化温县,持续推进全民阅读公共设施建设,升级改造图书馆、新华书店等阵地,新增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为广大群众提供读书阵地,以书香养浩然正气,让“书香温县”“文化温县”为温县高质量发展储蓄新动能,奋进新时代,绽放新光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