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法院:执行法官巧用微信速结案

2019-04-26 21:57: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19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借“春季百日执行办案竞赛活动”之东风,不断更新执行理念,创新执行方法,加大执行力度,提高办案效率。近日,该院执行法官通过微信联系远在千里之外的被执行人,足不出户,在该案立案不到一周时,被执行人便主动偿还了执行款1.59万元,使案件得到圆满执结。

  2019年4月18日,灵宝法院执行二组受理了申请人范某与被执行人江苏某运输有限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为尽快帮助申请人实现其合法权益,减少当事人讼累,法官第一时间进入了执行查询系统查询了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却发现该账户竟无资金可供执行。为了提高办案效率,执行法官便主动与该公司代理律师取得联系;执行法官及时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通过微信软件向该律师送达,该律师表示支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并同意尽快做通公司法定代表人的思想工作。通过一系列的释法明理和代理律师的积极配合,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最终意识到了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第一时间将执行款汇入了法院指定账户,使该起案件高效执结。

  近年来,灵宝法院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转型升级,在执行工作中,自主开发了手机微信执行小程序,积极和案件当事人利用该程序进行沟通交流,不仅减少了当事人的讼累,而且加快了办案速度,提高了办案效率,助力于该院多角度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文 侯林峰 张芸曦 王一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