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校师生:传承五四精神 为中华复兴奋斗不止

2019-05-05 13:28:47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刘征宇

  郑州日报讯:百年五四、奋斗如一;复兴路上,青春无悔。昨日是五四青年节,风华正茂的青年师生,在河南各高校不同的校园里,捧出同样滚烫的赤子之心,激荡共同的青春梦想:愿传承百年五四精神,为中华复兴奋斗不止,青春无悔,强国有我!

  “100年前,神州大地风雷激荡,一批爱国青年发起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五四运动;100年后,这片沃土生机勃勃,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孙楠说,今天,五四先驱们为之求索的民族复兴道路在我们脚下延伸,历史的新征程正由我们开启。

  郑大历史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郑言午表示,身为新时代的知识青年,要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用新时代的五四精神浇铸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生。

  河南理工大学文学院法学1702班的同学们集体宣誓:“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

  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2017级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研究生郝宇说:“100年来,时代在变,主旋律在变,青春的真谛在变,但有些东西是不变的,那就是奋斗,是拼搏,是敢为天下先的奋勇直前,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青年担当。”

  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刘安认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是美丽的。回溯历史,100年前,一群满怀革命理想的年轻人为振兴中华奔走呼号,甚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100年后的今天,身为中华学子,我们应当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以科技进步推动工业进步,在加快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学院学生关富升说,当今时代既为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担起时代使命,砥砺奋进,勇做先锋,让青春在奉献与拼搏中闪烁出更绚丽的色彩。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航空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心怡坦言,五四精神永不过时。“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口号在新时代仍然掷地有声。生在当今的中国,青年人拥有许多机会与平台,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都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2017级学生熊雪航表示,100年前,五四运动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曙光,不断团结带领青年汇聚成推动历史进步的强大力量。100年后的今天,我们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深切缅怀五四爱国情怀,砥砺奋进新时代。(记者 王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