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保险聚焦五个着力 全面加强清廉保险建设

2019-05-05 15:28: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年来,浙商保险河南分公司抓住权力监督、风险防控关键点,聚焦五个着力,全面加强清廉保险建设,为公司稳健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着力落实主体责任

  该公司强化政治建设,把清廉保险建设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强化主责意识,全面实施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强化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河南分公司贯彻落实总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专项会议上,各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着力落实清廉教育

  该公司注重信仰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赴开封学习焦裕禄精神;注重观念教育,在总公司党委征文活动中,获得一等奖;注重党性教育,把运用“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建设高素质的学习管理型队伍。

  着力落实廉洁文化

  该公司明确目标责任,把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作为清廉保险建设的首要任务,激活清廉保险建设“一盘棋”;创建廉洁品牌,创建“三真促廉、廉以正身”廉洁文化示范点,开展“五好五强”领导班子创建,选树清廉保险建设工作典型,着力打造一批素质过硬的“好当家”。

  着力落实重点举措

  该公司严格廉洁从业行为,强化政治担当意识;严格依法合规经营,成立合规经营委员会,牢牢把握发展和合规的“鱼和水”关系,构建了防控风险的三道防线;严格费用使用管理,明确各机构负责人对销售费用管理第一责任人职责。

  着力落实作风建设

  该公司把深入开展清廉保险建设作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加强班子监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组织生活,突出政治学习、突出政治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完善考评机制,聚焦“四风”问题,用制度管人管事。

  该公司通过一系列有效的组织推动,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扎实有序推进,从源头上使廉洁从业理念落实于工作实践,树立了清廉保险形象。

  新征程中,该公司将从抓学习提升、抓源头防范、抓责任落实、抓审计监督、抓作风建设五个方面推进“作风建设优化工程”。 (文 王艳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