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动漫节落幕 “豫产”动漫新品吸睛归来

2019-05-07 13:35:50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刘征宇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5日下午在杭州落幕。河南动漫展团所携《焦裕禄》《中国神话》《小樱桃》《你好,卓玛》等“豫产”动漫新品在本届动漫节上大放异彩,与多家企业和机构达成合作意向。

  60余家企业有意入驻河南

  本届动漫节共吸引86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有2645家中外企业机构、5778名客商展商和专业人士参展参会。动漫节期间有143.6万人次参加各项活动,参与人数创新高。据主办方初步统计,本届动漫节吸引了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193家企业在现场设立展位,境外展区的面积占比扩大到20%。其中美国迪士尼总部首次参展,现场展示了漫威漫画80周年诸多经典品牌与形象。

  据介绍,河南展区紧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展位,吸引众多国内外客商驻足观展、洽谈。动漫节期间,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河南基地)郑州园区、平顶山园区与60余家国内外动漫企业达成入驻意向,其中不乏索尼影业、浙江中南卡通、杭州蒸汽工场、杰外动漫、龙标影业等知名动漫文创企业。

  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出品的《焦裕禄》《中国神话》《小樱桃》动漫新作成为本届动漫节的一大亮点,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教育电视台、金鹰卡通卫视、炫动卡通卫视、迪士尼儿童频道等国内外30余家电视台达成播出意向。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约克动漫和西藏动漫行业协会联合制作的一部展示藏域特色、藏族文化的作品《你好,卓玛》,继今年4月份首次亮相戛纳展会,受到了众多国际客户青睐后,此次在杭州动漫节上也继续“吸睛”,受到热切关注。

  推动河南故事走向世界

  “18年前我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时候,中国的动画行业刚刚起步,今年是我第二次来中国,中国的动画行业发展很快。”首次参加中国国际动漫节的迪士尼原创节目策划高级副总裁、迪士尼儿童频道总经理乔·达布罗西亚发现,当下的中国动画不但有新鲜的内容,而且中国同行讲述故事的能力在大幅提升,中国动漫正在大踏步融入国际市场。

  乔·达布罗西亚看到的,也是河南动漫前进的方向。“这次参加中国国际动漫节,适逢河南动漫界爬坡过坎、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大家开阔了视野、推广了新作、拓展了渠道、提升了境界,下一步,全省动漫界将不断增强‘眼力、脚力、笔力、脑力’,紧紧围绕河南动漫新一轮发展规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持续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宝库,不断推出精品佳作,把更多更好的河南故事推向全国乃至国际舞台。”省动漫产业协会会长、省漫画家协会主席张国晓表示,随着中国动漫更加积极融入国际舞台、深度参与国际竞争,会有越来越多的河南动漫形象和品牌在世界上绽放光彩。(记者 左丽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