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内首次大规模教育行业专场招聘在郑州举办

2019-05-07 16:33:15  来源:中国网  责编:刘征宇

  为促进中原教育行业人才供需平衡,呼应河南招才引智需求,5月4日至5日,河南省大中专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联合910招聘网,在郑州CBD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19中原教育人才专场招聘会。这是省内首次以教育行业为主题的专场招聘会,也是河南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招聘会之一。

【科教-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省内首次大规模教育行业专场招聘在郑州举办

  据悉,本次招聘会邀请河南18个地市教育局、河南省民办学校、知名教育企业以及校外教育机构前来招贤纳士。招聘会设置展位300余个,数百家知名机构招聘人才,或吸引上万名求职者参与,提供数千个就业岗位。

  参与招聘会的有来自新疆和田市教育局等省内外教育部门,以及郑州航空港区育人高级中学、北大新世纪实验中学、郑州优胜实验中学、长垣县第一中学、鹤壁科达学校、郑州市中牟外国语学校、台前复兴学校等民办学校,以及北京新东方私立学校、濮阳大山外语、襄阳新东方、郑州市三一外语、Rise瑞思学科英语、深圳优学教育集团、常春藤幼儿园等知名校外教育机构。

  为更好吸引省内师范毕业生求职,服务供需双方,主办方充分考虑教育行业特殊性,招聘会现场设置了18个师范学院展示区,以及26处试讲点。此次招聘会还发布了一系列《管我什么样》短视频,选出代表为教师代言,同时招聘会现场用抽奖形式吸引求职者参与,收到良好效果。

【科教-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省内首次大规模教育行业专场招聘在郑州举办

  河南是教育大省,各层次学生数量多,行业人才需求量大。除众多公立学校外,目前省内有近2万所民办院校。与此同时,省内共有10所公立本科师范院校,数所师范类学校。

  以河南师范大学为例,2018年该校毕业人数为8250人,毕业生总数的57.05%流向教育行业。另据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教育行业企业的招聘需求较去年同期增长115.94%,但人才供给同比只增长了33.12%。事实及数据说明,教育人才缺口仍旧很大。

  长期以来,找不到老师、好老师留不住成为制约河南公立、民办学校的瓶颈之一。与此同时,河南每年有大量师范毕业生面临择业选择,就业前景不明朗、对所在单位不满意成为不少学生求职工作的真实处境。

  “(招聘会)这能够破解教育行业信息不对称难题,使得好学校找到好老师,好学生进入好学校,无论对有招聘需求的学校还是有志从事教育行业的毕业生来说,这都是一个利好消息。只有类似的垂直招聘多起来,河南教育行业才会越来越好!”一位资深教育领域从业者对记者说。

【科教-文字列表】【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河南省内首次大规模教育行业专场招聘在郑州举办

  据悉,本次招聘会持续两天。主办方希望通过教育专场招聘的形式连接教育界人才和教育行业企事业单位,为河南招才引智,促进河南教育行业高质量发展。河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学会、郑州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河南复兴教育研究院、沪豫教育共同体为本次招聘会提供了支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