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买全球 卖全球”五周年成果展在郑州启动

2019-05-10 11:00: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贾亲亲):5月9日下午,由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买全球 卖全球”五周年成果展暨“网上丝绸之路”展示展销会于郑州保税物流中心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正式启动。

【河南原创 加急】河南“买全球 卖全球”五周年成果展在郑州启动

“买全球 卖全球”五周年成果展 摄影 贾亲亲

  据介绍,本次展览展示旨在全面展示河南跨境电子商务朝“买全球 卖全球”目标迈进创新发展成果,助力河南跨境电商参与主体实现全球合作单位业务洽谈对接。在展览展示现场入口处的五周年成果展区,全面展示了2014年至2018年五年来,河南在跨境电商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及发展成果。

【河南原创 加急】河南“买全球 卖全球”五周年成果展在郑州启动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摄影 贾亲亲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在致辞中介绍,目前,河南跨境电商业务已覆盖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近20个国家馆,在“一带一路”沿线和G20国家实现复制推广。未来郑州保税物流中心将建设成为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全球新兴产业发展样板,带动河南形成商贸中心、物流中心、征信中心、结算中心、标准发布中心、大数据服务中心。

  “下一步,河南将继续秉持开放、包容、创新、共享发展理念,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加快推动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实现全省经济高质高速发展,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做出应有贡献,为全球跨境电商发展贡献‘河南方案’‘郑州智慧’,提升我国国际话语权。”高翔表示。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樊福太在致辞中说,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是国家级物流园区。六年来,创新跨境电商“1210模式”闻名业界,为全省乃至全国跨境电商新兴产业发展贡献了企业力量,发挥着带头引领作用。从2013年7月15日至今,园区累计进出口业务单量3.04亿单,税收贡献近50亿元、社会零售总额近400亿元、物流贡献近30万吨、投资拉动近2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万余个,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已发展成为一个投资小、收益大、性价比高的外向型综合服务平台。

  “此次展会将是一次高端化、国际化的跨境电商交流盛会,更是一次市场化、专业化的展示展销务实合作盛会。通过此次展会,郑州将更好践行‘买全球 卖全球’目标,提升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国际影响力,为下一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打下良好根基。”樊福太如是说。

  据悉,本次展览展示以“一站式购物、一站式物流”为主题。此次展览展示面积近6万平方米,共有上百家知名企业、2万多种优质进出口产品亮相会场,分为“五周年成果展”“‘一带一路’文化展”“卖全球展”“买全球展”四个展区,将持续至5月15日。

  在展馆内,可以看到众多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品牌,其中,“卖全球展”展区主要包括中国出口良品展区和河南省十八地市精品展区。

【河南原创 加急】河南“买全球 卖全球”五周年成果展在郑州启动

北美风情馆 摄影 贾亲亲

【河南原创 加急】河南“买全球 卖全球”五周年成果展在郑州启动

消费者在“买全球展”展区选购法国红酒  摄影 贾亲亲

  “买全球展”展区则汇聚了全球珠宝馆、中东欧馆、泰国馆、北美风情馆、韩国馆、英国馆等展馆,全面展示五大洲的特色商品、文化及风土人情。中原老百姓不用再跑到国外,在实体店即可购买到健康实惠的全球保健品、母婴品、美妆产品等,即买即得,极大地满足了购物体验。

  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展区利用跨境电商平台把农副产品和工业品推向国际市场,是‘产业基地+交易平台+物流中心’的一个成功案例。这种模式为中国良品走向国际搭建了便利平台,有利于推动出口中小微企业规模化发展,实现精准脱贫,推动本土经济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