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开庭审理

2019-05-14 11:29: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的一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在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这也是漯河市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2019年3月,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理谢某、冯某滥伐林木案时,发现其滥伐林木的行为也破坏了林业资源,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该院在提起公诉的同时,对该案以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进行立案调查。调查中,检察人员前往滥伐现场调查取证、走访群众,听取相关部门和人员意见,委托林业主管部门出具植被修复方案,以确定补种林木树种、胸径及补种地址。最终对该案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开庭现场,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检察院作为公益诉讼原告人充分阐述了滥伐林木给林业资源造成的损害,以及对生态环境资源公益保护的重要性。被告人谢某、冯某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自愿接受刑事处罚,愿意落实检察机关要求,及时补种树木。

  据了解,滥伐林木侵犯了国家林业资源管理法律法规,当事人未及时补种树木,也损坏了林业资源,使公共利益处于持续受损状态。该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的起诉,是郾城区人民检察院切实履行公益诉讼职责,推动漯河市“绿满郾城”建设,推动漯河市生态文明建设,多方面发挥检察机关作用的体现。(文 王佳丽 吕铠男 付晓明 编辑 李天慧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