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直公积金提取出新规 仅支持首套和二套

2019-05-16 10:46:43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刘征宇

  郑州晚报讯:为了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保证住房公积金优先支持缴存职工的基本住房需求,打击骗取、套取住房公积金的违规行为。15日,河南省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在官网发布《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的通知》,收紧公积金支取,并从即日起开始实施。

  违规提取公积金将重罚

  根据新发布的《通知》,职工只有在住房公积金缴存地或户籍所在地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和第二套改善型住房,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记者看到,对提供虚假材料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职工,处罚也相当严,不仅要记载失信记录,随个人账户一并转移,全额退回已提取的资金,还将向相关部门移交违法线索,报送失信信息,实施联合惩戒。

  提取公积金需要准备这些材料

  《通知》明确,职工在郑州市购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需提供:五年内的正式购房手续、购房发票(或契税完税凭证),提取人身份证、购房人身份证;在郑州市以外购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需提供:五年内的正式购房手续、购房发票(或契税完税凭证)、提取人身份证、购房人在购房地的身份证或户口本(或购房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

  职工偿还商业住房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所购房产在郑州市的需提供:购房合同、(二手房提供《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借款合同、贷款银行出具加盖印章的个人还款明细、提取人身份证;所购房产在郑州市以外的需提供:购房合同、(二手房提供《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借款合同、贷款银行出具加盖印章的个人还款明细、提取人身份证、购房人在购房地的身份证或户口本(或购房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记者 李丽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