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济源首次单独设馆参展

2019-05-17 17:15: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5月16日上午,随着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经精心布置的济源展馆也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河南供稿】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济源首次单独设馆参展

济源展馆

  为充分展示济源文化特色,推动济源文化“走出去”,本届文博会济源市共组织20多家相关单位、文化公司、文化创意企业参展,并在主展馆1号馆首次单独设立展馆,面积108平方米。

  济源展馆以文化旅游为主题,分为“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山水壮美、风光旖旎”“生态宜居、美丽家园”三大篇章,全面宣传推介济源多彩的文化形态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展示济源独具特色的文化产品和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叫响“一山一水一精神”文化品牌,扩大济源对外影响力和传播力。

  作为在深圳文博会上的“首秀”,济源展馆在展区布局上精雕细琢,设计采用山脉元素,并结合“济水之源、黄河之滨”的地理风貌,运用流水元素,突出河南济源山水相依、泉河相济的地理优势。流畅的水流、连绵的山脉,使整个展馆错落有致、前后呼应、一气呵成。

  开馆首日,济源展馆人气爆棚,“一山一水一精神”的城市风貌和独特魅力,让参观者眼前一亮,过目不忘。

【河南供稿】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济源首次单独设馆参展

游客参观济源展馆

  据悉,在为期五天的展会上,济源展馆将通过实物、图文、视频、表演等形式,展现济源独具特色等厚重历史、壮美山水、宜居生态,展示内容涵括了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VR科技、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各类文化展品数量达100余件。同时,济源展馆还将组织开展济源市项目产品招商推介、文旅项目推介、卢仝煎茶技艺展示、古筝弹奏等特色活动,让观众在茶香琴音中切身体验和感受济源传统文化的魅力。

  近年来,济源实施“工业强市、旅游富民、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和“开放带动”战略,发展稳中提质,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省前列。济源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生态、独具特色的文化产品、精彩绝伦的非遗表演,必将闪耀深圳文博会。(文/图 刘明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